骗徒不满足于约会软件进军求职网站 华人注意防骗

作者: 中国侨网   日期:2022-09-23 17:00 阅读:0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题:不满足于约会软件,他们已经开始进军求职网站了……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近日,纽约一位华人男性因被骗走210万美金报警。

据该男子介绍,他今年6月先后通过两个社交平台分别认识了名为陈爱琳(Ailin Chen)、吴爱琳的(Ailin Wu)两名女子。随着聊天的频率增高,他与两名女子感情逐渐升温,擦出火花。

在聊天的过程中,两名女子还对他做出了许多承诺,并提供了各种各样的虚假链接让他转账。

在不知不觉中,这位华人男子将210万美金转给了她们……

发现人财两空,他才惊觉,这哪是谈感情,妥妥的诈骗陷阱啊!

7fbee8041aed43b0a2b06d2a80825118.jpg

资料图:诈骗团伙用的手机。

9月11日,这位华人男子到纽约当地的警局报了案,提交了所有证据。

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具体案件细节警方也并未透露。

先通过谈感情套路受害人,让其信服,再通过各种方式让受害人赚钱、投资……这就是典型“杀猪盘”的套路啊!

然而,此次案件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与以往在约会软件上被骗途径不同,该案中华人男子使用的其中一个平台是求职网站。

有不少网友反映:现在诈骗分子都已经进军求职网站了?

无独有偶,一位美国华裔网友Sunny也分享了自己在求职网站上受骗的经历。

据Sunny描述,前段时间她在网上找工作,看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招聘帖子,就通过对方留下的联系方式加上了微信,对方也十分“诚恳”,表示办公室尚未装修好,通过这段时间可以先互相了解。

据Sunny介绍,这位“老板”十分会关心人,经常嘘寒问暖、按时问候。随着聊天的深入,对方开始给Sunny介绍起数字货币,并说可以赚大钱。

虽然心存疑惑,但挨不住对方一直游说,Sunny就用中国的银行卡买了一些,结果真的有几百块的收益。之后在对方的引导下,她开始用国外的银行卡买了以太币(ETH一种加密货币)放到了对方提供的平台上。等再次想要提取收益的时候,Sunny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审核出其资金涉洗黑钱行为,被警方介入调查……

至此,Sunny恍然大悟自己被骗,损失了100多万人民币。

有许多网友分享自己经历称,那些在求职网站上伪装成精英的骗子们,经常会在后台“嘘寒问暖”。

这些骗子专门针对海外打工人,他们会寻找与自己虚假人设相近的人下手,重点关注那些主页上显示正在找工作或愿意拓展人脉的人群。

CNBC新闻近日报道了一个因求职网站被骗受害人线上会议,参会的受害人被骗金额从20万美金到160万美金不等。不少人来自美国加州硅谷各大科技公司。

“杀猪盘”最近也引起了美国官方调查机构的注意。

旧金山、波特兰等地的执法机构已经展开了对诈骗团伙的调查,不久前,波特兰FBI还专门发布了一项针对“杀猪盘”的警告,提醒公众不要轻易向陌生账号转款以及提供任何个人信息。

诈骗套路千千万,也有华人“火眼金睛”,反套路对抗。

居住在加州的华人Rose七月底通过招聘网站应聘居家保姆,雇主不但主动加薪,平时还会定时问候。

因看过朋友转过来有关“杀猪盘”的案例介绍,Rose开始怀疑雇佣方有问题,在对方开始尝试让Rose投资理财的时候,Rose开始频频拒绝,不予理会,惹得对方逐渐焦躁。

几轮“对决”下来,对方逐渐露出“狐狸尾巴”,在Rose要求其提供详细住址的时候,对方回应:“你在搞什么?调查我?你要来直接来。”

Rose把“杀猪盘”的相关报道分享给对方时,“雇主”在网上怒骂,“你可以有想法,但是我不希望你诽谤我。”

双方聊得不欢而散,她将对方微信拉黑。且写信给网站投诉,将广告撤下。Rose表示,这是典型的杀猪盘套路,虽然自己没有被骗到钱,却很担心华人同胞上当受骗,所以分享自己的经历,希望提醒大家。

还有一位华人网友表示,那些求职网站上想要加我的俊男美女们我一向都不会通过申请,“因为我有自知之明,大妈如我怎么可能跟俊男美女一流”。

……

“杀猪盘”对于广大网友来说已经不陌生,但诈骗分子经常变换套路,令人难辨真假。小侨提醒,涉及到财产安全问题时,一定要三思再三思!多看看网友分享的被骗经历,get重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