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来首次!美国房贷利率升至6%

作者: 侨报网   日期:2022-09-20 19:08 阅读:0  来源:侨报网  
分享到:
邮箱:

【侨报纽约讯】由于对通胀的担忧持续存在,抵押贷款利率本周攀升至6%以上,为2008年底以来的最高点,是一年前水平的两倍多,进一步压缩了潜在购房者的预算,并使曾经炙手可热的住房市场降温。

微信图片_20220920150739.png

网页截图。

根据英文媒体报道,由于美联储提高关键利率以抑制飙升的消费者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抵押贷款利率一直在上升。由于8月份通胀率仍居高不下,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开会时再次提高利率。自5月以来,它已经在四次行动中将利率提高了2.25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对美联储的政策最为敏感,”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说。“高通胀要求美联储比之前假设的更加激进,因此,包括抵押贷款市场在内的广泛债券市场已经做出了反应。”

房地美报告称,截至周四,最受欢迎的住房贷款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02%,高于前一周的5.89%。2021年同一周,相同贷款的平均利率为2.86%。

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萨姆·卡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加息将有助于为房地产市场降温,但待售房屋数量仍不足以满足需求。

“这表明,虽然房价可能会继续下跌,但幅度应该不会很大,”他说。

鉴于最近的历史,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利率现在看起来特别高;2020年初为3.72%,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都低于3%。然而,从长远的历史来看,根据1971年开始跟踪借贷成本的房地美(Freddie Mac)的数据,过去半个世纪的平均利率约为7.8%,在1980年代初期,利率大幅上升至两位数,在1981年更是超过18%.

但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已经膨胀的房价大大限制了潜在购房者的承受能力,将他们中的许多人赶出了市场。

Realtor.com数据库中列出的房价中位数的首付为10%时,典型的每月抵押贷款支付现在约为2,352美元,比一年前的1,416美元增长66%。

这还不包括其他费用——比如可能更高的交易成本,以及房产税、房主保险和抵押贷款保险,这通常是首付低于20%的必要条件。

房地产经纪公司Redfin的首席执行官格伦·凯尔曼说:“房市受到了严重冲击。”该公司在6月宣布,由于需求下降,将裁减约8%的员工。“这只是一个交易非常稀少的市场。很难达成交易。”

较高的利率当然是一个驱动因素,但不确定的经济前景也发挥了作用。“有些人已经决定:‘我就是买不起房子。我要退后一步,’”凯尔曼说。“其他人只是被吓到了:‘我担心股市。’我担心我的工作和更广泛的经济。”

申请需求迅速下降。根据抵押银行家协会的数据,截至9月9日的一周,抵押贷款申请基本持平,较前一周增长0.2%。但申请量比一年前下降了近29%。

再融资需求也大幅下降:住房贷款再融资申请比上周下降了约4%,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3%。

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塞尔玛·赫普表示,迄今为止,房屋销售量下降了13%。“在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中,抵押贷款利率进一步提高,超过6%,将加剧负担能力的挑战,”她说。

可能还有其他连锁反应。随着房屋销售减少,更多人将继续租房,这可能导致租金成本上涨。

“租金上涨显著影响消费者价格通胀,”劳伦斯·云说。“从某种意义上说,至少在短期内,加息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如果更高的利率导致更多的房主留在他们的家中——不愿意用他们负担得起的抵押贷款来换取更昂贵的抵押贷款——住房库存可能会进一步收紧。“只有大幅增加住房供应,包括公寓和自有住房,房价和租金才会变得可控,”云补充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