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5级地震:大楼倒塌、大桥断开,多地震感强烈

作者: 海外网、央视等   日期:2022-09-18 22:07 阅读:0  来源:海外网、央视等  
分享到:
邮箱: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9月18日14时44分在台湾花莲县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南都记者注意到,当日13时19分,在台湾台东县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14时32分在台东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报道,9月17日晚台东县发生6.5级地震后,台湾气象部门宣告台湾已进入“地震活跃期”。

沿海地区震感明显

据了解,这次台湾花莲6.9级地震和17日晚台湾台东6.5级地震是同一区域的震群活动,两次震中相距约14公里。本次地震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广东、江苏、上海等沿海地区震感明显。

微信图片_20220918180110.jpg

微信图片_20220918180354.jpg

微信图片_20220918180358.jpg

据台媒报道,18日13时19分台东县5.7级地震发生时,台北也能感受到明显左右摇晃,长达1分钟左右。台北捷运公司接获地震讯息,立即按SOP进行列车慢速巡轨作业,暂无异常回报。

花莲有大楼倒塌、大桥断裂 列车剧烈晃动

据央视报道,18日,台湾花莲县玉里镇有大楼倒塌,目前警察和消防部门正派人员前往救援。据悉,玉里镇倒塌的这座大楼里有4人受困,目前救援人员已救出一人。

QQ截图20220918180131.jpg

QQ截图20220918180138.jpg

据当地民众报告,花莲玉里镇的高寮大桥桥面已经断成数截。花莲玉里镇高寮大桥是当地重要的交通桥梁,今年3月22日曾因地震造成桥梁栏杆及引道护栏、路面等设施损坏,6月曾进行封路整修。

微信图片_20220918180205.gif

另据台媒报道,台东台9线公路部分路段坍方、台11线公路嘉平5号桥伸缩缝龟裂,成功镇橘子山坍方。

据央视报道,记者在台湾花莲县玉里镇火车站看到,停在轨道上的列车剧烈晃动。

另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消息,台铁方面表示,花莲东里车站的雨棚被震垮,压到站里的4204号列车,车上旅客共有20人,所幸无人受伤,已派人员协助处理相关事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9月18日报道,全台最大潜水旅馆的一处深水池在地震发生时不断冒出泡泡,长达150秒。台南一处钓虾池也因为地震摇晃掀起波浪。

截屏2022-09-18 下午2.10.35.png

台湾一处深水池在地震发生时不断冒出泡泡。(台媒截图)

地震发生时,全台最大潜水旅馆、位在台中的“潜立方”馆内一处水深21米、蓄水量达2500吨的超大潜水池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从监视器画面可以清楚地看到,地震发生开始,水池角落开始冒出气泡。没多久,靠近监视器的池面如沸腾般不断有气泡冒出,池水开始左右摇晃,冒出泡泡的时间长达150秒。

截屏2022-09-18 下午2.10.13.png

台南一处钓虾池因为地震摇晃掀起波浪。(台媒视频截图)

在台南仁德的一处钓虾池内,也有网友拍摄到了地震发生时的画面。只见池中的水因为地震摇晃而掀起波浪,有台湾网友称“钓池变海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