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降低通胀法案》争议颇多!或恶化通胀

作者: 中国日报   日期:2022-08-10 14:25 阅读:0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7日通过一项总计约7400亿美元的通胀削减法案,内容涉及气候、医保、税改等。在当天的投票中,民主党人凭借副总统、参议院议长哈里斯的关键票以一票优势促成法案通过。之后,该法案将在众议院进行表决。表决通过后,将由总统正式签署成为法律。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在降低通货膨胀、继续削减赤字、降低医疗费用、应对气候危机、促进美国的能源安全以及减轻工薪阶层和中产阶级家庭所面临的负担方面,这是能通过的最有力的法案。”

但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近日一封由230名经济学家联名写给参众两院高层的信中主张美国《降低通胀法案》将导致通胀飙升,并给美国经济带来负担,这与美国总统拜登和民主党的说法正相反。

截屏2022-08-10 上午10.21.23.png

报道截图

经济学家们在信中写道,美国经济正处于“危险的十字路口”,《2022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不会起到任何作用,反而会让促成了当前令人不安的经济环境的错误的财政政策继续下去。”

上个月,美国通胀率达到了40年来的新高。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宣称,《降低通胀法案》能立即解决通胀问题。他还在在参议院表示:“该法案将降低通货膨胀率,降低处方药的成本,填补那些不交税或缴税很少的大企业长期利用的漏洞。”

但经济学家们指出,针对法案中涉及4330亿美元的政府支出计划,他们认为这“将通过提振需求立即造成通胀压力,而供给侧增税则将抑制投资,并耗尽私人部门急需的资源,从而限制供应。” 他们还写道,“特别令人担忧”的是企业最低税,他们表示,这将削弱恢复供应链正常运转的努力。此外,该法案关于处方药的条款“将实施价格控制,这将威胁医疗创新,造成人类健康损失,加剧美国人正在经历的财务困境。”

在此封联名信中可以看到一些著名的签署人,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弗农·史密斯、美国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前主任吉姆·米勒(Jim Miller)和1986-1989年期间在任的美联储前主席罗伯特·海勒(Robert Heller)。此外,还有芝加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大学的教授。

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尽管他们同意解决通货膨胀的“迫切”需要,但该法案对于立法来说是一个“误导性的标签”,将产生“相反效果”。

“民主党人完全不了解美国家庭真正关心的是什么。他们的支持率表明了这一点。他们不计后果的征税和疯狂支出也证明了这一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参议员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本周在一份声明中说。8月8日,他在推特中写道,美国民众的优先事项非常明确:通货膨胀,经济,犯罪和边境。但是,没有一个参议院民主党人会同意从他们的“绿色新政”废话中拿出一分钱来削减通货膨胀,打击犯罪或确保边境安全。”

截屏2022-08-10 上午10.22.06.png推特截图

另据福克斯新闻最新消息,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主席罗娜·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一份声明中说:“民主党人将在11月为在经济衰退期间提高家庭税收付出代价。”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肯尼迪(John Kennedy)称在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期间加税是“一种特殊的愚蠢行为”。

截屏2022-08-10 上午10.22.16.png

推特截图

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在他们的评估中,2022年,通过该法案对通胀的影响将微乎其微。”到2023年,根据该法案,通货膨胀率可能会比现行法律低0.1个百分点至高0.1个百分点。

无党派的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也发布数据称,在2023年,也就是该法案增加税收最多的一年,年收入低于1万美元的个人将多缴3.1%的税,年收入在2万至3万美元的人由于15%的最低税率的涓滴效应将多缴1.1%的税。报告称,到2023年,年收入在10万美元或以下的人的税收将增加58亿美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