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将收集族群多样性详细数据 社区表示欢迎

作者: abc中文网   日期:2022-06-20 14:50 阅读:0  来源:abc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宣布将开始收集族裔数据,作为衡量澳大利亚多样性的一部分。此举也是专家和多元文化社区团体一直在呼吁的。

1655692815485.png移民部长安德鲁·贾尔斯说,新冠疫情暴露了澳大利亚多元文化的“严峻真相”。图片来自abc中文网


出生国和在家使用的语言历来是澳大利亚政府机构使用的主要多样性指标。

但专家表示,这并不能充分反映社会多样性,尤其是许多来自多元背景的澳大利亚人都在澳大利亚出生并说英语。

“澳大利亚没有有效地衡量我们的多样性,”新任移民、公民身份、移民服务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安德鲁·贾尔斯(Andrew Giles)在墨尔本的一次会议上说。

他说,与美国、加拿大和新西兰不同,澳大利亚没有收集有关民族或种族的数据,这是“理解澳大利亚人面临的多元文化问题的一个根本障碍”。

贾尔斯先生在澳大利亚民族社区委员会联合会(FECCA)会议上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我看了我们经常与之比较的那些国家......而我们并没有汇编这些使我们能够了解不同人口群体代表性的数据。

“当然,这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我们看到了非常不均衡的健康影响,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的推广方面。”

去年,ABC报道说,虽然联邦政府承诺在新冠疫苗测试和疫苗接种期间收集族裔数据,但维州是唯一收集族裔数据的州。

而这发生的背景是:多元文化和语言的社区受到新冠病毒爆发的冲击更大,例如那些居住在悉尼西部和墨尔本的公屋楼中的人。

贾尔斯先生说:“这场疫情向我们展示了一些关于我们社会的相当残酷的事实。

“出生在中东的人在疫情期间死亡的可能性是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人的10倍,这一事实是不可接受的。”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截至2021年1月的数据显示,出生在中东和北非的澳大利亚居民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比出生在澳大利亚的人高出10倍以上。

同时,那些出生在东南亚以及南亚和中亚的人,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大约是两倍。

“这是许多例子中最极端的一个,我们未能确保每个人都被算在内,每个人都得到支持,度过困难时期。我不希望这种情况再次发生,”贾尔斯先生说。

贾尔斯先生说,将成立一个文化和语言多样性数据收集工作组,由来自顶尖多元文化机构的代表以及数据收集和人口学专家组成,以制定多样性数据收集的全国标准。

澳大利亚民族社区委员会联合会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卡发吉(Mohammad al-Khafaji)表示,这场疫情表明在收集澳大利亚人口数据方面存在一个“漏洞”。

他说:“疫情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真正认真地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系统性障碍。”

1655693335049.png

2022年全国多元文化节将不会按计划进行。图片来自ABC NEWS

阿尔·卡发吉先生对贾尔斯先生的宣布表示欢迎,说他很高兴新政府承认这是一个优先事项。

他说:“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呼吁这样做,我们很高兴这一呼吁得到了回应。

“如果你不被算在内,就不知道你的存在,这些计划和政策就不会反映澳大利亚如今的多样性。”

在2021年人口普查之前,来自亚洲和太平洋岛屿少数民族背景的人士告诉ABC,澳大利亚统计局没有准确统计他们的血统。

贾尔斯先生说,他希望这些变化能够为2026年的下一次人口普查提供参考。

他说:“我们拥有的有关数据集并不精确,因为出生地并不能真正告诉我们一个人是谁,他们的身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确实需要获得更好的数据。”

种族专员希望获得更多关于种族歧视的数据

澳大利亚种族歧视问题专员陈振良(Chin Tan)也对贾尔斯先生宣布转而收集更详细的多样性数据表示欢迎,称这是一项“积极的举措”。

1655693183355.png

陈振良说,关于澳大利亚的种族主义没有足够的数据。图片来自ABC NEWS

陈先生说:“我们现在正在考虑把重点放在一个我们早就应该处理的领域。”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积极的举措,可以获得更多的信息,支持多元文化社区,支持澳大利亚推进多元文化。”

他告诉ABC,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希望看到更多关于种族问题和种族主义的数据收集。

陈先生说:“虽然我们赞扬并支持收集多元文化数据的举措,但我们也在考虑收集数据,以了解这个国家的种族和种族问题。”

他说,澳大利亚在多元文化政策和项目方面仍然“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陈先生说:“我们多元文化的未来需要提高,需要加强和强化。”

“我们需要有政策和计划,当然还有资金,来支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