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又发钱了 每家最多$2400 还有$500房补 免费看牙!

作者: 加西周末   日期:2022-06-18 14:15 阅读:0  来源:加西周末  
分享到:
邮箱:

6月16日,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来到多伦多帝国俱乐部(Empire Club)发表演讲,提出了89亿加币的抗通胀计划,加拿大政府再次撒钱!

b079785ae1e911ca4d2380.png

网页截图。

昨天下午,美联储官宣利率上调1994年以来最大涨幅0.75%,加拿大很可能在7月份跟进;与此同时,政府方消息人士透出风声: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会在今天官宣政府更多的抗通胀福利。 结果,今天,计划详情就出来了! 这个计划在不增加政府预算的基础上,总计支出89亿加币,包括增加加拿大儿童福利、老年保障金、住房福利金和工人福利金,以及提供免费的牙科保险等。 方慧兰表示 :“我们知道加拿大人担心通货膨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一个新的负担能力计划——今年提供89亿的新支持,将在国民最需要的时候将更多的钱放在他们的口袋里。”

这项89亿加币的抗通胀新计划一共包括6点:

• 其中17亿将用来提高加拿大工人福利,预计有300万名符合条件的全职最低工资工人将通过他们的纳税申报单获得最多1200加币的额外补助——现在,个人工人每年可以获得高达1395加元的福利,每个家庭每年可以获得高达2403加元; 

• 加拿大家庭的儿童保育费用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平均削减50%,到2025-2026年,保育费将降低至平均每天10加币;

• 颁布一项长期承诺,将7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老年保障养老金提高10%,第一年向全额领取养老金的人提供超过766加币的补助;

• 发放一次性住房支付能力支付金,今年向近100万低收入加拿大人提供500加币的补助金; 

• 承诺实施免费牙科医保计划,今年将为收入低于9万加币的加拿大人提供保险,从12岁以下的儿童开始;

• 增加与通货膨胀挂钩的福利,包括养老金计划(OAS)、老年低收入补助(GIS)、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加拿大儿童福利和GST抵免额。 

据报道,这是方慧兰继4月公布联邦预算之后首次就加拿大的经济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也是对于其他党派指责自由党政府应对通胀不利的回应。

方慧兰表示,加拿大很好地度过了新冠大流行,并列举了大量数据来反驳抨击政府的人,称加拿大“在大流行最黑暗的几个月里恢复了117%的工作岗位,而美国只有96%。国家的失业率为5.1%创历史新低,年轻人、原住民、女性和‘新加拿大人’受益于G7中最强劲的就业复苏。” 

但她承认通胀的问题确实存在:“如果数据如此乐观——如果反弹如此强劲——我们为什么感觉并不太好?为什么加拿大人如此担心?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答案——通货膨胀。 

“工作机会很多,商业也在蓬勃发展,但对很多加拿大人来说,在月底支付账单也变得更加困难。” 

她也表示,通胀现在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

“这是一种全球现象,由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负责的因素驱动,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孤立自己。”  

疫情中,消费者的需求从“服务转向商品”,而俄乌冲突导致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进一步加剧。

统计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份的通胀率为6.8%,而英国为9%,德国为7.4%,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为9.2%。

她说:“现在,考虑到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我站在这里,排除未来需要进一步支持的可能性,这是否明智?当然不。”

而对于此前保守党要求取消碳税的呼吁,方慧兰表示政府不会撤回,捍卫了政府为应对气候变化定下的碳税计划。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