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超5%失守3000点,760多只个股跌停

  日期:2022-04-25 19:59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受利空消息的持续影响,中国内地A股三大股指4月25日继续集体大幅低开。人民币对美元大幅贬值引发全球资本市场动荡,直接导致大宗商品板块领跌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几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震荡下跌,沪指更是跌破了3000点关口,这是继2020年7月重返3000点之上后,时隔21个月再度重返3000点之下。

291393565683875

从盘面上看,有色金属、国防军工、基础化工等板块跌幅靠前。

至4月25日收盘,上证综指跌5.13%,报2928.51点;科创50指数跌6.13%,报884.3点;深证成指跌6.08%,报10379.28点;创业板指跌5.56%,报2169点。

Wind统计显示,两市4603股下跌,148家上涨,平盘有25家。

两市成交8969亿元,共有29只股票涨幅在9%以上,1900只股票跌幅在9%以上。其中760多只个股跌停。

247531904940617

另据观察者网报道——

结合外围市场来看,此前美联储的鹰派表态令激进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已经打崩美股。

当地时间4月21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将在下月的议息会议上讨论加息50个基点。此番言论强化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将积极收紧政策的预期。本是鸽派的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三大美股指集体高开低走,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放大。

美国股市周五(22日)迎来暴跌,道琼斯指数遭遇自该国后疫情时代以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道指跌981.36点,报收33811.40点,2.8%的跌幅自2020年10月28日以来最大;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8%,报收4271.7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报收12839.29点。

美国市场分析人士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鹰派”言论视为引发市场大跌的主因。“央行的强硬态度和债券收益率的回升再次打击了市场”,贝尔德(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罗斯梅菲尔德(Ross Mayfield)对CNBC表示,“没有什么特别新鲜的东西,只是让人再次想起政策方面正在发生的重大转变。鲍威尔确实指出,提前和大力度加息可能有好处,如果之后经济出现问题,这将为可能的降息准备好空间。”

中国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日前指出,中国要高度警惕美国超预期的货币政策调整。

在4月24日的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资管峰会上,朱光耀表示,美国此次货币政策的调整力度和速度空前。从时间结构上看,2014年,美国开始调整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到2015年12月才开始加息,到2017年10月才开始缩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只有9000亿美元,到了2020年4月,疫情使得美联储提前结束了缩表,恢复到4.16万亿,目前已达到9万亿,这个规模前所未有。此外,地缘政治危机又使得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价格急剧上升。

据朱光耀预测,下个月提50个BP是毫无疑问的,有同时缩表的可能。美联储目前的基本共识是在今年年底将美国的均衡利率提到2.5%,现在是0.25-0.5,由此不难看出每次要增加多少。美联储明年是否还将持续加息,主要看其8.5%的通胀率是否能够较快速下降。

此外,4月11号,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2.76%,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是2.75%,是第一次低于美国国债的十年期收益率。美国超预期的变化对全球经济、中国经济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北京日前出现新一轮疫情,同样也引发了市场关注。

综合北京市卫健委消息,北京此轮疫情已发现本土确诊病例4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涉及朝阳、顺义、房山、通州、西城五个区。其中,朝阳区确诊病例最多。朝阳区发布通告称,经研判朝阳区将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从4月25日起,对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25日、27日、29日每天检测1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