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宣布取消限制,疫情要宣告结束?

作者: Carl   日期:2022-01-29 14:2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路透社1月26日报道,尽管欧洲的Omicron感染人数仍居高不下,但丹麦计划于下周取消国内剩余的所有新冠防控措施,而此前一周英国、爱尔兰和荷兰也发布了类似公告。

219031364222759

网页截图。

在长达一个月的封锁之后,这个北欧国家于两周前放松了限制,允许电影院和音乐场所重新开放,但仍有一些限制措施,包括限制餐厅的营业时间和强制佩戴口罩。

丹麦卫生部长Magnus Heunicke在给议会的一封信中表示,政府打算遵循专家小组周二(1月25日)发布的建议,在2月1日取消所有限制措施。如果这一决定得到议会的批准,这将是北欧国家中最广泛的放宽限制举措。

按照计划,丹麦将于2月1日放开限制。届时,夜总会可以在晚上10点之后重新营业,餐厅也能够提供酒水服务,顾客进店消费时无需出示疫苗证书,通勤者搭乘公交车时无需佩戴口罩,取消对商店顾客人数的限制。但仍保留了入境者的检测和隔离措施,这些规定将再保留4周。

无独有偶,英国、爱尔兰和荷兰上周也发布了类似公告,决定取消大多数新冠防控措施,即使Omicron变体的感染率仍然很高。

至于为何要取消限制,这些国家给出的原因是病例数降至峰值以下,住院人数低于预期。

据卫生部门估计,在目前住院的新冠阳性病例中,约30%-40%是由于新冠以外的其它原因而住院的。

另外,专家咨询小组在1月21日的一份报告中说:“疫情早期适用的发展趋势与新冠感染和住院人数增加之间已无关系。”

另据报道,丹麦周二记录了46,590例新增病例,略低于上周五(1月21日)的峰值47,831 例,而新冠住院人数则上升至918人,为一年来的最高水平。不过,重症监护人数已降至44人,而1月6日的峰值人数为82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