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尖叫的除了高潮,还有生蚝!这餐厅海报有点猛

  日期:2021-06-23 17:11 阅读: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邮箱:

" 令人尖叫的,除了高潮,还有生蚝!!" 如果在一家餐厅的海报上看到这样的宣传语,你会是什么感受?近日,市民陈女士(化姓)向现代快报热线电话 96060 反映,自己带孩子在南京秦淮区一家餐厅用餐时,发现店内几处海报上的宣传语带有色情意味。6 月 23 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已通告商家,商家也已主动整改。

南京一餐厅内宣传海报被指低俗色情,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整改

消费者:店内海报宣传语带有色情意味,希望整改

6 月 22 日,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陈女士,她介绍了自己的就餐过程。6 月 12 日晚 6 点左右,她和朋友带着两个孩子到南京秦淮区秦虹路上这家名为 " 聚蚝 +" 的餐厅就餐。" 去年的时候就听朋友说过这家店,正好有时间,我们就带着孩子去了。"

陈女士说,这是一家主营生蚝的餐厅,同时提供烧烤。和朋友入座点好餐后,朋友抬头看到了餐厅内海报上的宣传语,还叫她一起看。" 我朋友和我说,墙上的宣传语有些黄色意味,不适合小孩看,我刚开始没注意,后来一看发现真是这样。" 她说,店内大概有五处海报,每处上都有宣传语,尽管不太记得细节,但她感觉每处宣传语都有些色情。

陈女士回忆,当时餐厅内就餐的消费者不少,其中不乏带小孩来吃的家长。" 我家小孩 10 岁,我觉得对这么大的孩子来说,这些宣传语影响很不好。" 在陈女士看来,这些带着色情意味的宣传语,不应该放在店内,这不仅对小孩,对成年人来说也比较开放。" 宣传语性暗示有点严重,我们应该不会再去用餐了,希望店家可以整改。"

店家:宣传语吸引眼球,不合适可摘下

22 日下午 6 点左右,记者来到了这家餐厅,当时店内用餐的消费者还不多。店外张贴了店铺的营业时间是 17:00-01:00。进入店铺后,可以看到店内两侧墙上贴有多处海报。

在其中一张海报上,是一名身着吊带装的女性,上面配有文字:" 令人尖叫的,除了高潮,还有生蚝!!" 旁边的海报则是以上身裸露的男性为背景,配文为," 就算你,一身小鲜肉,也得加耗油!!" 记者发现,店内这样类似的海报共有 6 幅,每幅上都有不同的宣传语。店内正在用餐的一名消费者告诉记者,刚开始她没有注意,看到之后感觉这里不适合孩子来。

店内一名工作人员说,这里生意一般不错,但从没有消费者说过宣传语有问题。随后他提供了店铺一名刘姓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海报上的宣传语,是他在别家店内看到,觉得吸引眼球,于是也制作了几份在自家的店内悬挂上。" 挂了没多长时间 ",他说,来就餐的消费者没有向他们反映过这样的问题," 觉得不合适的话,就摘下来。"

不过在某网络平台,记者搜索到了不少消费者对该店的评论。其中在一条发布时间为 2020 年 9 月 14 日的评论里,也能看到店内上述一张海报。

南京一餐厅内宣传海报被指低俗色情,市场监管部门要求整改

监管部门:海报用图、用语略显低俗,商家已主动整改

6 月 23 日,现代快报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至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这样的广告是否违规呢?

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广告法》第九条,广告中不得含有淫秽、色情、迷信、恐怖、暴力的内容。如果广告存在淫秽、色情的内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对广告主处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吊销营业执照。

经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该生蚝店内张贴的海报,内容不构成《广告法》第九条中 " 淫秽色情 " 内容,但该海报用图、用语略显低俗,容易给消费者带来不文明的观感。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已通告商家,商家也已整改,摘下了店内的相关海报。

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律师左迎春认为,餐厅内有海报上面的图片和言语表达涉嫌色情内容。在他看来,餐厅是一个公共场所,面对的服务对象范围较广," 这种带有性暗示的表达,显然是不合适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