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驱逐舰入俄罗斯领海 俄军警告并派战机丢下炸弹

  日期:2021-06-23 16:47 阅读:  来源:美国侨报网  
分享到:
邮箱:

俄罗斯国防部23日宣布,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当天在黑海海域侵犯俄边界,随后被俄军方鸣枪示警驱逐。

英国驱逐舰入俄罗斯领海 俄军警告射击驱逐

俄制苏-24M型战斗轰炸机。(图片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时报》报道,俄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52分,英国皇家海军“卫士”号驱逐舰在黑海西北部行动时,穿越俄罗斯联邦边境,并进入菲奥连特角区域水域3千米,口头警告无效后,向其发出了警告射击。除了鸣枪示警,俄军一架苏-24M攻击机还沿着英国军舰行驶的方向投射了炸弹。

俄国防部强调,在开火之前,俄方已向英方舰船发出警告,但对方没有回应。

俄国防部表示,“12时6分和12时8分,俄军一艘边境巡逻艇对英国军舰进行了鸣枪警告,12时19分,一架苏-24M用4枚OFAB-250炸弹对英军驱逐舰进行了警告式轰炸。12时23分,黑海舰队和俄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展开联合行动,驱离英军驱逐舰。”

英国军舰故意穿行俄罗斯克里米亚领海 俄军实弹警告遭英方否认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英国海军‘卫士’号驱逐舰12时23分在黑海舰队和联邦安全局边防部队的联合行动下,离开俄罗斯联邦海域。”

此外,报道还提到,俄军方在驱离英国驱逐舰期间还对英方发出警告,称若侵犯俄边境,俄方将使用致命武器回击。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英国驻俄大使馆的武官已被俄罗斯国防部传唤。

据悉,“卫士”号驱逐舰属于英国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是英国航母打击群的一部分。据英国皇家海军网站的消息称,它正在黑海执行任务。

另据法媒报道,英国方面否认其船只遭到俄方开火警告。

英国国防部新闻办公室在推特(Twitter)上回应称:“我们认为俄罗斯当时在黑海进行射击演习。该射击并非指向‘卫士’号驱逐舰,我们也不承认有任何炸弹在‘卫士’号航行路线上被投下。”

英方补充称,这艘皇家海军舰艇“是根据国际法在乌克兰领海进行航行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