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每天睡6小时还不够?

  日期:2021-06-22 17:55 阅读:  来源:漫说健康  
分享到:
邮箱:

6月21日下午

90后姑娘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

冲上热搜第一

图片

从18岁起,没在两点前睡过觉

20多岁姑娘长出老年斑

“没有见过凌晨2点的夜空,不足以号称年轻人”,这是来自浙江省杭州市27岁姑娘唐羽(化名)的口头禅。

从18岁高中毕业之后,她就没有在凌晨2点之前睡过觉。上网、刷剧、看论坛……每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刻,都是她与自己的狂欢时间。

然而,10年熬夜下来,她的身体不断发出警示。“刚开始,我只是偶尔感觉乏力,后来是抵抗力有点下降,现在脸上居然长出了老年斑。”唐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懊悔不已。

通过诊断,唐羽脸上的老年斑属于长期熬夜、精神状态差引发的。在改变生活作息后,她的老年斑目前已经出现淡化的迹象。

图片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熬夜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儿。

一般而言,每天八小时的睡眠时间才能确保人体能得到充足的休息,维持机体的正常运转。

但是在生活中,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其他的原因,几乎每天都要熬夜,导致自己的睡眠时间是少之又少,大多数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差不多只有六小时,甚至不足六小时。

然而,熬夜还可能会让你提前衰老。

女子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每天睡6小时,跟睡8小时究竟有何区别?

每天睡6小时,和睡8小时,究竟有什么区别?

六小时的睡眠时间和八小时的睡眠时间相比,虽然只相差两个小时,但是其区别却大相径庭。

但这区别,或许看完后很多人看完都后悔熬夜了。


一、外表不同

每天睡六小时和睡八小时最显著的区别便是外表。

由于睡觉的时候体内的神经都处于保养的状态,睡眠充足的话可以促进神经的有效保养,而睡眠要是不足,很容易导致神经系统功能发生失调,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

一旦内分泌紊乱,皮肤就会显得暗淡没有光泽,同时还会滋生一定的痤疮、黄褐斑、痘痘等,严重影响个人的外表。

而睡眠充足的人皮肤比较健康,且水分不容易流失,看起来也就比较红润。

因此,每天只睡六小时甚至不足六小时的人皮肤会变差,并且还会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女子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每天睡6小时,跟睡8小时究竟有何区别?

二、精神状态不同

影响精神状态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便是睡眠。

如果睡眠只有六小时,第二天个人很容易出现精神涣散的现象,不仅会很难集中注意力,严重影响工作和学习,还会很容易就导致情绪不稳定,使得个人更加容易变得焦虑和抑郁,继而逐渐出现精神衰弱的现象。

而睡八小时的人则能保持相对稳定的精神状态,更好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因此,倘若个人每天只保持六小时睡眠而睡不够八小时,很容易出现精神状态的问题,严重的时候还会影响到身心的健康,应该及时安排好合理的作息时间,保持规律的作息习惯。

女子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每天睡6小时,跟睡8小时究竟有何区别?

三、机体健康程度不同

人在休息的时候,不仅自己的大脑是处于放松的状态,身体的各项器官也是处于休息状态的。

如果睡眠不足,那么就会减少器官休息的时间,很容易损害器官,造成抵抗力和免疫力的下降;

与此同时,要是肝脏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并且还长期处于高强度的工作之中,体内毒素未能正常排出,就更加容易出现肝火旺盛,气虚体弱以及阴阳失调的症状,加大了呼吸道疾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发作的几率。

而睡眠充足则能保证各项器官正常运转,维护身体健康。

女子熬夜10年长出老年斑:每天睡6小时,跟睡8小时究竟有何区别?


可以看出,六小时的睡眠时间和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对肝脏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晚上熬夜的时候都觉得晚睡一两个小时没关系,只要早上赶得上行程就好。

但倘若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的状态,不仅影响个人的皮肤健康程度,而且还容易导致新陈代谢缓慢、内分泌失调、肝脏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的疾病,严重影响个人的身体健康。

因此,个人的平常的生活中要保持合理的作息时间。

每天睡够八小时,使得各器官能得到充足的休息时间,保持机体的正常运转,维持身体的健康,免受疾病的困扰。

说那么多,无非就是那句话---早点睡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