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4个人6只狗保护

  日期:2021-06-21 17:47 阅读: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印度又出了一则大新闻,但这次的主人公不是人,而是一种贵得离谱的芒果。

有多离谱呢?

普通的芒果摆在店里售卖,这种芒果在拍卖会中竞价出售。

光是这样一盒两颗装的芒果,在日本就拍出了20万日元的天价,按照当时的汇率,相当于人民币1.2万……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这就是日本宫崎芒果,又称“太阳之子”,产自日本宫崎县,由于产量稀少导致价格十分昂贵,是世界上最贵的水果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土生土长的日本芒果,怎么跑到印度去了?

这事儿说来话长。

四年前, 一个叫做桑卡尔普·帕里哈尔(Sankalp Parihar)的农民在印度南部寻找杂交椰子的种子。

回去的火车上,无所事事的帕里哈尔和坐在他对面的男人闲聊起来。

得知帕里哈尔是个农民,对方主动提出想要卖给他一颗芒果种子,还说这能种出特殊的芒果。

换做别人,对于仅仅有一面之缘的人,和看不出任何特别之处的种子,恐怕都会觉得自己遇到了骗子,

但是帕里哈尔没有,天生对各类种子充满好奇的他,很快以2500卢比(约218人民币)买下了这颗芒果种子,混在一大堆杂交椰子的种子里,种在了自家农场里。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尽管卖家向他强调了这是一种特殊的芒果种子,但当时的帕里哈尔并没有太相信对方的话。

在接下来几个月时间里,他都把它当成普通的芒果种子来照顾,种子也顺利地长成了树苗,结出了果实。

但出人意料的,芒果的表皮逐渐呈现出一种艳丽的红色,在一片灰扑扑的椰子里显得格外显眼。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帕里哈尔十分惊讶,还没等他好好研究一下,消息就走漏了风声。

红色芒果的故事在坊间流传,不少来自孟买的商人都慕名来到帕里哈尔的农场,价格更是开得一个比一个高。

直到有人报出21000卢比(约1831人民币)的高价,帕里哈尔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种出了不得了的东西。

好奇心满满的帕里哈尔拒绝了所有的报价,开始潜心研究这颗红色芒果。

只一口,他就惊喜地发现了它的绝妙之处:

“它的果肉就像果冻,连吃外皮都可以吃!”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长得好看又好吃,帕里哈尔这下相信了卖主的话,开始在一系列特别的芒果中寻找它的身影。

红色的表皮、甘甜的果实……

直到所有特征都对上了,帕里哈尔还是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种出了世界上最贵的宫崎芒果!

要知道在日本,这种天价芒果必须要在温室条件中,经过严格的质量监控下才能长成。

对比帕里哈尔普普通通的放养模式,能结出果实简直堪称奇迹。

但他在震惊之余,更多的,还是喜悦和庆幸。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因为这意味着,这种芒果可能十分适应这里的气候条件,无需人为控制就能达到最佳的生长效果,这甚至比它昂贵的价格更让帕里哈尔兴奋。

“在日本,它生长在精密把控的环境中,所以价格很贵。但在印度,我们可以自然种植这种芒果,这可以减少很多开支。”帕里哈尔说。

同时,一个大胆的想法在他心中产生——

如果这种芒果能在自然条件下实现量产,那是不是人人都能吃得起了呢?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深知这种芒果滋味的帕里哈尔,也希望更多人能尝到这个味道,他也决心将这个想法付诸于行动。

经过四年的努力,最初的1株芒果树已经被他发展成了52株。

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越来越多,最严重的,居然是这些芒果树的安全。

自从当地新闻报道了帕里哈尔和他的红色芒果之后,各种求购者络绎不绝。

尽管帕里哈尔一一回绝他们了,但还是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

此前农场就经历了一次盗窃,14颗芒果被人偷走,对帕里哈尔造成一个不小的打击。

自此之后他就雇佣了一个安保小队,4名男子和6只警犬昼夜不停地守护这些芒果树,确保这样的事不会再次发生。

究竟效果如何,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验证,但目前看来,帕里哈尔的决心是毋庸置疑的。

印度农夫误打误撞种出世界最贵芒果,雇佣4个男人6只狗保护安全

一颗小小的芒果种子,或许在真的未来能产生了不起的影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https://www.ladbible.com/news/food-farmers-accidentally-grew-the-worlds-most-expensive-mango-20210620

https://marketresearchtelecast.com/a-couple-accidentally-grow-the-worlds-most-expensive-mangoes-and-now-have-to-pay-for-private-security-so-they-dont-get-stolen/7982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