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终结,虚拟货币要凉了?

  日期:2021-06-21 17:44 阅读:  来源:南公子  
分享到:
邮箱:
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将终结,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吗?

虚拟货币的疯狂,正在成为噩梦。一场史无前例的金融泡沫就要破灭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正在渐渐远去。

近日,人民银行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五家银行,以及支付宝等支付机构。

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和支付机构必须严格落实相关监管规定,不得为相关活动提供账户开立、登记、交易、清算、结算等产品或服务。

要全面排查识别虚拟货币交易所及场外交易商资金账户,及时切断交易资金支付链路。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要严厉打击。

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将终结,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吗?

监管部门如此坚定地出手,也就说明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

就在约谈之后,中国农业银行快速进行了回应。发出了一纸声明,表示严禁农行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提供服务。

人民银行之所以下此重手,就是因为看清楚了虚拟货币的本质,其只是一些利益集团跨境转移资本和非法洗钱的工具而已。如果任由这种炒作疯狂下去,将严重扰乱我国经济金融正常秩序。

其实在农行之前,已经有很多银行就此发出了声明。比如建行在4月份的时候,就表示严禁使用建行账户交易比特币。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随后也做了同样的表示。

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将终结,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吗?

这说明在虚拟货币交易的环节,资金流转的链路已经被彻底切断了。那么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也就只剩半口气了。

然而这半口气也是多余的,必须给它放掉。就在6月20日凌晨,四川所有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矿机被集体断电。给那些来不及转移比特币的矿工,带来了非常大的损失。

四川地处西南,水电资源丰富。因此吸引了众多虚拟货币矿主来这里开矿,渐渐地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比特币矿场聚集地,耗费了大量的资源,造成了严重的污染。这于碳中和的绿色发展规划显的格格不入。

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将终结,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吗?

然而仅仅在三协会提示虚拟货币交易风险之后的一个月,情况突然发生了逆转,本来作为扶贫的挖矿项目,四川省开始清退。

早在4月份,另一个挖矿聚集地内蒙古地区就对虚拟货币进行了清理整顿。

内蒙古3月份的时候,要求在2021年4月末前关停所有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但是很多矿主换了个马甲继续挖。为此,内蒙古发改委专门设立了举报平台,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挖矿活动。

更强监管来袭,“挖矿”时代或将终结,虚拟货币要彻底凉凉了吗?

当这些电力资源丰富的地方开始打击比特币的时候,意味着属于比特币的辉煌已经过去了,这个近代最大的庞氏骗局也就宣告破产了。

那些掩耳盗铃的矿工们也该彻底清醒了,而那些梦想一夜暴富的疯狂炒客的,悲惨的结局已经注定。

虚拟货币并不是真正的货币,它只是一段计算机程序代码,并不像货币那样具备法偿性。没有人能说清楚比特币究竟是什么?从哪里来,又去向哪里?

一位比特币交易员曾经说过 “比特币未来的价值要么接近于零,要么将是天文数字。”现在看来,比特币的价值就是零。

无独有偶,又一位专家曾经表示:“比特币与金融无关,比特币没有办法解释“。

这说明虚拟货币就是一场零和博弈的游戏。除了那几个看不见摸不着的背后庄家之外,所有人注定都是输家。

而所谓的市值和交易量只是假象而已,以此引诱投资者落入陷阱。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