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海外代表团现首例新冠病例!接种过疫苗

  日期:2021-06-20 17:52 阅读: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分享到:
邮箱:

6月19日晚间,为参加赛前集训抵达日本的乌干达代表团中,一名成员在机场入境检测时确认感染了新冠病毒,这也是东京奥运会海外代表团中首次发现确诊感染病例。

东京奥运会海外代表团现首例新冠病例!出发前接种过疫苗

东京奥运会选手团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曾接种阿斯利康疫苗东京奥运会海外代表团现首例新冠病例!出发前接种过疫苗

昨天晚间,第二支海外代表团、来自乌干达的参赛选手和教练等共9人抵达成田机场,其中包括参加拳击、举重和游泳项目的运动员。然而在机场入境时有一名成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也是海外代表团中的首例。据报道,这支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出发前都在乌干达当地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并且持有出境72小时以内的阴性证明。


延伸阅读:

日本专家提交奥运风险建言 称无观众形式风险最低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前,日本政府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分科会负责人尾身茂等专家向日本政府等提交了一份建言,对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疫情蔓延风险进行了评估。

该建言指出,“希望以‘无观众形式’举办,这种形式的疫情蔓延风险最低”。

建言还向政府及主办方提出建议称,如果允许观众到赛场观看比赛,则应制定比目前举办大规模活动时更为严格的标准,只限赛场所在地的观众到场,限制跨地区的人员流动、减少接触机会,一旦发现疫情蔓延的征兆,则改为采用“无观众形式”等。

此外,该建言还要求政府等研究停止设置公共观赛会场等举办不特定多数人聚集、为奥运助威的活动,并要求民众尽量不要聚集到餐饮店等地观看比赛为奥运助威。

建言认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规模及受到关注的程度都与普通的体育赛事截然不同,奥运举办期又恰逢假期,国内各地的人流量及人员之间的接触机会增多,因此即使民众顺利接种疫苗,仍存在疫情蔓延、以及导致医疗资源紧张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