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国境可能要关到2022年底?澳财长:不轻易开放

  日期:2021-05-06 18:19 阅读:  来源:微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澳洲“封国”已经一年多,至今仍没有重开边境的迹象。

疫苗接种进度落后、印度疫情急转直下,

又给澳洲国境重开之路增添阻碍。

刚刚又有联邦高官表态:

2021年是不可能重开国境了,

至少要等到2022年下半年!

澳洲国境可能一直要关到2022年底!澳财长表示:不能轻易开放

周四,澳洲财长Simon Birmingham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我们认识到,如果澳洲要想安全无虞……考虑到目前的不确定性,不仅是疫苗接种速度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有疫苗对不同变异毒株的保护效力、它的保护期等等,所有这些全盘考虑后意味着,要想在明年初打开国门,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财长还说,任何重要的海外旅行,无论是休闲还是商务旅行,至少要等到2022年末再说!

财长表示,现在全世界面对的不确定性比几个月前大得多,主要是因为印度的病例数、死亡数以及新的变异毒株:

“最近疫情爆发的凶猛程度,以及许多国家疫苗接种的不确定性,全都意味着:尽管澳洲目前的商业及消费者信心都非常高,但是这一切都很脆弱。”

截至本周二晚上,澳洲接种了240万剂疫苗,

目前接种数量换算下来相当于:每10万人接种了9000剂。

下周二,澳洲将发布2021-22财年的预算案。

本周四,莫里森总理在澳大利亚以色列商会的演讲中,做了一个预告:“这将是一个基于‘全球疫情依然残酷’这一事实的预算案,我们不能冒险,也不能偏离方向。”

总理近日还表示,澳洲严格的边境管理保证了澳洲的安全。

上周,澳洲禁止了所有来自印度的商业航班,由于达尔文附近的Howard Springs隔离中心出现了确诊病例,而且确诊病例还是印度返澳旅客,

因此总理透露,从印度接侨胞回澳的包机也要等到5月15日再重启。

对于后疫情时代的来临,

莫里森表态说,一旦疫苗大幅降低新冠重症及死亡风险,

他希望民众可以像看待流感一样看待新冠:“如果我们要用同样的态度对待新冠和流感,那我们要对它们有同等的容忍程度。如果开放国境,就会有病例,那我们必须对此有信心,适应这种情况,相信这符合澳洲的利益。”全世界特别是印度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而澳洲面对的是一种两难情境:

开放国境就得接受一定程度的疫情风险;不能接受,就得继续关闭国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