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日期:2021-04-14 23:09 阅读:  来源:温房网  
分享到:
邮箱:

加拿大移民部部长马克 (Marco Mendicino)在当地时间4月14日发布了一项重磅移民计划:加拿大将开放一个全新的移民通道,为超过9万人提供永久居留的身份。

其中不仅包括前线医护工作人员、毕业的留学生,甚至还有超市收银员、清洁工、送餐员等近百种职业。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移民部长马克表示,这是一条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新途径。临时工作者和留学生都为加拿大的抗疫和经济复苏作出了贡献,他们将可以通过新政策顺利获得永居身份。除此之外,法语使用者也可以进行申请。

新项目将适用于在医院、长期护理院,以及其他必要行业的临时工人,以及在加拿大教育机构毕业的留学生。

从今年5月6号开始,加拿大移民部将开通以下申请类别:

1. 2万名卫生护理 (Health Care) 的临时工作者。

2. 3万名指定必要岗位 (Selected Essential Occupations)的临时工作者。

3. 4万名从加拿大教育机构 (Canadian Educational Institution) 毕业的国际留学生。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针对第一类“医护工作者”,其中包括了近40种岗位,如医生、护士、验光师、牙科助手等。

第二类“指定必须岗位”则有近百种岗位,包括收银员、销售员、工厂工人、送货司机、厨师、面包师、电器技工等等。这个类别所吸纳的工种极其广泛,许多行业都有不少华人在从事。

针对以上两类工作,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必须具有至少1年在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才能申请。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而第三类的国际留学生,申请者必须是从符合资格的加拿大高校项目 (Post-secondary Program)毕业,且毕业时间在2017年1月以后。

除此之外,只要目前在加拿大境内合法工作 (工作种类无限制),届时都可以直接申请。相比以往繁复的考雅思、累积工作经验和EE分数,这一次移民局可以说是白送。

完整的列表可以参考移民局的官网: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corporate/mandate/policies-operational-instructions-agreements/public-policies/trpr-canadian-work-experience.html#annex-b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除了相关的工作要求,以上三类的申请者还需要满足下列要求:

1. 掌握加拿大两种官方语言英语或者法语中的一种。留学生英文水平达到CLB5 (Canadian Language Benchmark of Level 5),工作者英文水平达到CLB4。

2. 满足基本的接纳要求:如无犯罪记录、没有对移民局撒谎等。

3. 合法在加拿大工作,且递交申请时正在加拿大工作。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这些计划将一直保持开放状态到2021年11月5日,或直至申请数量达到上限为止。

除此之外,移民局还为法语、或英法双语者提供了3条特别通道,且申请人数没有上限。此举不仅可以宣传加拿大的官方语言,还可以为全国的法语社区注入新活力。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移民局也会致力于经济复苏、即将应对劳动人口短缺的问题,并努力增加劳动力。

重磅!加拿大移民政策重大调整:9万永久居留身份白送

马克表示,“从根本上说,我们知道通过吸引和保留最优秀和最聪明的人... 将可以为社区增添更多的就业、增长和多样性。”

“我们想向这些人传达的信息非常简单:你们的状态可能是临时的,但你们的贡献是长久的... 我们想要你留下。”

加拿大政府曾表示要在今年实现吸纳40万新移民的目标,而移民出此政策正好可以可以大力推动进度,完成移民目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