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还是“偷换”?养母称非人为不可能错换

  日期:2021-02-25 18:35 阅读: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分享到:
邮箱:

2月25日,“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姚策生母杜新枝是否故意偷换孩子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错换人生28年”还是“偷换”?姚策养母称明显非人为不可能错换


许女士与幼年时的姚策

此前,姚策养母许女士一方律师李圣在直播间中提到,可以将“错换人生28年”,改为“偷换人生28年”。2月25日,许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一心只想要查出真相,不管是“错换人生”还是“偷换人生”都是为了彻查当年的真相,而上述说法“没有针对谁,也没有点任何人的名字”。

2月25日,记者联系到姚策的养母许敏,她也证实了在多方调查取证中发现,此案中非人为不可能导致婴儿错换。

许敏认为是人为导致错换的疑点在于,1992年6月15日下午5点20分,她在产房生下郭威,小孩的衣服都穿好了,“那些都是我们自己准备的衣服和包被子”。新生婴儿手上还会带着写有母亲床位号的腕带,“这个腕带都是绑得很扎实的,一般非人为是不会解掉的”,“出院之前也不会换,洗澡都戴着”。

姚策是6月16日早上9点40分在手术室通过剖腹产出生的,他也带着一样的腕带,并穿着由家人自己准备的衣服。许敏说,新生婴儿出生后都会被放在一个房间里,“严格执行统一管理”,不允许家属进入,“24小时都有医生护士值班的”。

针对网上对姚策生母杜新枝“偷换”的质疑,25日中午,记者联系杜新枝。她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关于网传当班护士郭希志为郭爸(姚策生父)堂姐一事,在开封二审时,她曾向许女士提出去村里实地调查,许女士并未前往。此前,姚策生母也表示过,作为一个母亲,自己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想法的。

姚策发声

“错换人生28年”还是“偷换”?姚策养母称明显非人为不可能错换“错换人生28年”还是“偷换”?姚策养母称明显非人为不可能错换

2月24日,姚策在网上发布视频回应质疑,引发网友关注。

关于房产,他表示,已沟通好,归其姥姥,“希望大家不要误会,不会把哥哥赶出去”,手续求正在办理只差最后一步,详情可以咨询其姥姥。

对于“偷换”质疑,他认为,因为有公安机关的介入且“医院不会在有人为因素的情况下痛快赔偿”,因此不存在“偷换”。同时,他感谢律师帮助查询真相,支持养父养母维权,希望有圆满结果并呼吁“坐等真相,反对诬陷”。在视频的最后,他也附上了生母杜新枝写的回应信。

事件背景

2020年2月,江西青年姚策查出癌症,其母亲许敏欲“割肝救子”,检查时却发现姚策并非自己亲生。

经查,28年前,淮河医院医生将两个新生儿抱错,姚策与同时出生的男孩郭威因此错换了人生。姚策的亲生母亲杜新枝,现生活在河南驻马店。当年,许敏与杜新枝是同一个病房的产妇。

2月8日下午,“错换人生28年”案于河南省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宣判。

法院对于郭希宽、杜新枝、姚策的上诉不予支持,维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一审原判,赔偿郭希宽、杜新枝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赔偿姚策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对于姚策的上诉请求予以支持,河南大学淮河医院赔偿姚策医疗费、营养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共计60余万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