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多个监狱暴乱:多人被斩首,至少抬出75具尸体

  日期:2021-02-24 19:03 阅读:  来源:半岛国际快讯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媒《纽约时报》2月24日报道,在厄瓜多德瓜亚基尔、昆卡、拉塔昆加等城市,多个监狱同时发生暴乱。四个帮派的囚犯在高墙内大打出手,现场枪声大作,目前已造成至少75人死亡,其中多人遭到斩首、肢解。

目前,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内政部长帕兹米尼奥、监狱系统负责人蒙卡约,已经先后出面回应此事。莫雷诺在社交媒上说:“犯罪组织,已经在厄瓜多尔的多个监狱中使用暴力,这一天的暴动和毒品贸易有关。”

而《纽约时报》,则将其称之为“厄瓜多尔史上最严重的监狱暴动。”

厄瓜多尔多个监狱同时暴乱:高墙内多人被斩首,至少抬出75具尸体

警戒现场

毒品可卡因又被称为古柯碱,而古柯碱则需要从植物古柯中提取。古柯这种植物原产于安第斯山区。除了被用于毒品制作外,全球某知名碳酸饮料的重要配方,也需要古柯。

但是在厄瓜多尔境内,并没有人种植古柯。但厄瓜多尔的地理位置太过特殊,被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古柯生产国夹在中间,这两个国家便是哥伦比亚和秘鲁。

近年来,哥伦比亚当局正在加强对机场、港口的管制。对于哥伦比亚的各大贩毒集团来说,制毒贩毒遇到了重重阻碍。

在这样的情况下,哥伦比亚毒贩拓宽了对厄瓜多尔毒品的出口份额。近年来,哥伦比亚的毒贩,越来越依赖靠厄瓜多尔的领土开展业务。哥伦比亚贩毒集团找到新出口,但对厄瓜多尔的民众来说,暴力和血腥正在慢慢袭来。

厄瓜多尔多个监狱同时暴乱:高墙内多人被斩首,至少抬出75具尸体

暴乱现场

说回此次厄瓜多尔监狱暴动,此次暴动事件的起因,源于去年12月的一起谋杀案。当时,一个名叫Los Choneros犯罪团伙的领导人,在厄瓜多尔港口城市曼塔的购物中心内,遭到埋伏许久的杀手暗杀。

而在厄瓜多尔,曼塔已经成为中美洲毒贩贩运毒品的重要枢纽。

厄瓜多尔监狱负责人埃德蒙多·蒙卡约将军表示,Los Choneros的领导人虽然已死,但他的手下并没有放弃报仇。

该组织的不少成员,被关在厄瓜多尔的多个监狱中。其中不少人,确实是因为违法乱纪被抓。而其他人,则是进入监狱“卧底”,他们要找到暗杀自家老大的犯罪团伙。

厄瓜多尔多个监狱同时暴乱:高墙内多人被斩首,至少抬出75具尸体

军队出动

几个月以来,Los Choneros的成员顺藤摸瓜,终于在多个监狱内找到了犯罪团伙。厄瓜多尔警方证实,暴乱当日四个不同的帮派在监狱高墙内大打出手,这其中有人动了枪,有人动了刀子。

在一阵刺耳的枪响和厮杀过后,现场死伤惨重。厄瓜多尔警方证实,一部分现场画面已经流出,多个囚犯的尸体遭到斩首,还有囚犯的尸体被肢解。

在另一个视频中,拿着枪的囚犯站在监狱楼顶,不断走动巡视外面的情况。而前来支援的狱警,则开着巡逻车围着监狱转。就在监狱外,还有不少囚犯家属赶来,盼望自己人能够平安。

厄瓜多尔多个监狱同时暴乱:高墙内多人被斩首,至少抬出75具尸体

囚犯家属

蒙卡约证实,此次参加暴乱的囚犯,不乏被标记为最高安全级别的囚犯。但大部分囚犯,和帮派纠纷并无瓜葛,只是莫名其妙被卷入纷争。

随着前来支援的警察越来越多,暴乱现场得到有效控制。经过统计,警方至少抬出了75具尸体。现场狱警无人死亡,只有个别受伤。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