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拒!英国法官裁决不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1-05 12:52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中新网1月4日电 综合报道,2021年1月4日,英国伦敦中央刑事法院裁定,鉴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健康等面临潜在风险,不将他引渡到美国。

英法官表示,美国可能会对此提出上诉,而阿桑奇预计将继续被拘留。

808767162175082

美国要求被驳回!

当天上午,阿桑奇身穿海军蓝西装、戴着深绿色口罩,到达法院。法院外,仍有阿桑奇的支持者到场举行抗议,一名男子还呼喊着“释放朱利安·阿桑奇”。

听证会上,英国伦敦地方法院法官作出裁决,不应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接下来,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将做出最终决定。

路透社此前指出,不管此次裁决结果如何,败诉的一方可能会向伦敦高等法院提出上诉,案件最终或移交英国最高法院。这也意味着,这起案件的判决可能还要拖延一段时间。

阿桑奇的律师罗宾逊此前也指出,阿桑奇案的诉讼过程将持续很多年,1月4日的宣判只是开端。

十年波折

从激怒美国,到“蜗居”使馆

逾十年前的2010年,澳大利亚人阿桑奇创建的“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大量美政府关于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的机密文件,引起巨大轰动和争议。

在公布的文件中,还包括了一段美军在伊拉克射杀无辜平民的视频。视频中,美军阿帕奇直升机在巴格达对地面行人疯狂射击,导致18人丧生。这一系列文件使美国的国际声誉受损,也使阿桑奇成了美国的“眼中钉”。

同样在2010年,瑞典指控阿桑奇在该国涉嫌性侵,并向英国提出引渡他,使其处境雪上加霜。尽管在被英国警方逮捕后,阿桑奇否认所有指控,但英国最高法院仍裁定,可将他引渡至瑞典。

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了位于伦敦的厄瓜多尔使馆寻求庇护。由此,开启了其近7年在厄使馆的“蜗居”生活。庇护期间,他的活动空间局限于一个不足20平米的房间,陪伴他的是一只名为“詹姆斯”的狸花猫。

而这样的日子,在2017年莫雷诺担任厄瓜多尔总统后,更加不好过。后者指认阿桑奇泄露不利于厄政府的信息,多次掐断其网络。最终,双方矛盾加剧,厄政府于2019年4月撤销了对他的政治庇护,英国警方在使馆将其逮捕。

健康恶化

多方吁美国予以赦免

在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后,瑞典于2019年11月宣布,撤销对他涉性侵指控的调查;但美国则继续穷追不舍,以十多项罪名对其提起指控,并要求将他引渡到美国。若罪名成立,他或面临最高175年监禁。

“总统先生,今天,我郑重请求您赦免朱利安·阿桑奇”。2020年12月初,联合国一名人权专家发表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公开信。

在信中,联合国酷刑问题特别报告员梅尔策指出,其曾与两名独立的医生对阿桑奇进行探视,称“他的健康严重恶化,已经到了面临生命危险的程度。”

事实上,早在2019年5月,“维基解密”就曾发布消息称,阿桑奇因健康情况严重恶化,已被紧急转移到英国贝尔马什监狱的病房。他的律师塞缪尔森更是表示,阿桑奇已经无法与他进行正常交谈。随后,阿桑奇一度被保外就医。

目前,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前承包商雇员斯诺登、美国议员等,都曾呼吁特朗普赦免阿桑奇。这位曾公开解密美军丑闻的风云人物,结局究竟会如何?短时间内,或仍无法得到答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