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已准备好离开白宫

  日期:2020-11-28 12:23 阅读:  来源:BB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BBC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人团正式确认乔·拜登为下一任美国总统,他将离开白宫。

特朗普拒绝接受11月3日选举失败,并在周四(11月26日)告诉记者,“很难”承认败选。他也再次重复了关于选举舞弊的指控,但没有实质证据。

509254850816011

本次美国总统大选中,拜登以306票的选举人票领先于特朗普的232票。这远远超过了赢得选举所需的270张选票,而且拜登的普选票也领先特朗普超过600万张。

在拜登被预测将以无懈可击的领先票数胜出后,目前各州在分别确认最终投票数。

选举团成员将在12月14日开会正式宣布选举结果,民主党人拜登预计将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总统。

特朗普和其支持者对选举提出了许多法律挑战,但大多数已经被驳回。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终于同意允许当选总统拜登的团队进行过渡。这个决定意味着,到1月20日正式就职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拜登能够接收高级安全简报、接触重要政府官员和获得数百万美元筹备资金。

为什么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

周四,在感恩节慰问军队人员的一个视频会议之后,川普在白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当被问及如果输掉选举人票,他是否同意离开白宫时,特朗普说:“当然会,当然会,你知道的。”

498912994070185

然而他接着说:“如果他们真的(选拜登),他们就犯了一个错误。”他称,他可能永远不会接受失败。

“要承认败选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为我们知道存在大规模的舞弊,”他一直坚持这一指控,但没有提供证据。

特朗普承认败选,并不是拜登就任第46任总统的必须条件。特朗普并没有明确说自己是否会考虑参加2024年总统竞选,也没有说是否会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

由于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通常例行的总统过渡程序被打乱。

在美国的选举制度下,选民并不直接选出下一任总统。他们投票给538名选举人,这些选举人是根据人口数量分配到美国各州的。

选举人几乎总是把票投给他们州赢得最多选票的候选人,尽管有的选举人会无视选民的选择,但未改变过选举结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