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永冻土融化,科学家发现40万年前活微生物竟“重生”

  日期:2020-11-25 10:53 阅读:  来源:英国英鸟  
分享到:
邮箱:

即使是最坚决否认气候变化的人,也不能否认地球正在变暖的事实。海平面上升的危害无需多说,更为严峻紧迫的是,随着气候变暖,北极永久冻土正像潘多拉魔盒一样,释放出许多来自远古的”致命秘密”

据《每日星报》11月24日报道,近日,美国科学家在北极永冻土融化后发现未知的古代微生物“重生”,引起热议。

据悉,NASA科学家在融化的多年冻土中发现了超过40万年前的活微生物,而这些物种是如此古老,在科学上其实是一大盲区。

紧迫!北极永冻土融化,科学家发现40万年前活微生物竟“重生”

经过一千年的深层冻结之后,现在最令人担忧的事可能是这些在科学界未知的大量微生物,细菌和病毒。

这些未知生物的载体,不仅是冷冻的猛犸象,也有可能是长期失踪的飞机,甚至是天花病尸的埋葬地。据悉,来自西伯利亚华丽棺材中的——冷冻的300年历史的木乃伊之内,就被测出含有微量的致命天花病毒。

气候变暖,正是科学家所担心的“僵尸大火”,一切融化之后,病毒很有可能像恶魔一般“重见天日”。

紧迫!北极永冻土融化,科学家发现40万年前活微生物竟“重生”

据悉,近年来,冻土融化释放出的微生物已经开始产生危害,并以不可预测的方式与现代生命形态相互作用。

2016年,一场炭疽热的暴发导致一名儿童死亡并导致约200,000头驯鹿死亡,其原因就是永久冻土融化释放出病毒。

另外,一种被称为Alskapox的“新”病毒于2015年首次被发现,被认为是远古时代才存在的病毒,竟然如今也成为幸存者。

冻土目前覆盖全球20%以上的陆地表面积,科学家也尚不清楚随着其不断融化,其他古老的未知微生物是否很快将会出现。

紧迫!北极永冻土融化,科学家发现40万年前活微生物竟“重生”

更为严峻的是,北极变暖还将释放出了数千年来一直埋藏在地下的甲烷以及二氧化碳,进一步威胁着加速变暖过程。

马萨诸塞州伍兹霍尔研究中心的苏珊·纳塔利(Susan Natali)说,到2100年,北极永久冻土解冻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能攀升多达41%。

她告诉《新科学家》杂志:“鉴于北极已经吸收了数万年的碳,这种向碳源的转移非常重要,因为它凸显了地球系统功能的新动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