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作者: 今日头条   日期:2020-11-23 10:43 阅读:  来源:今日头条  
分享到:
邮箱:

送特产

是迅速拉近与室友距离的不二法宝

而送“绝交特产”

是送室友前往千里之外的迷惑操作

开学好一阵子了

观察君足不出户

却尝遍各地舌尖上的“绝交特产”

看着室友们塞满特产的行李箱

不禁落下了两行

感(gou)动(dai)的泪水

福建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微博@医心乡畔

土笋冻

土笋冻是用可口革囊星虫的蠕虫制成的,这是什么神秘生物我不知道,光是“蠕虫”二字已经劝退不少人了。

而对于生长在滩涂的当地人而言,是非常可口的美食。经过清洗、熬煮、冷却等多道工序,干净清洁、胶质丰富,“懂的人自然懂”。

@我与学生的日常:大学时,我的一个福建室友带来了土笋冻。本来很可怕的食物,蘸上辣酱或酱油,口感像果冻一样软绵绵,真的是好吃到让你忽略那些虫子!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微博@哞吼吼

然而不懂的人,真的不懂。

@直子在阿美寮:我们那儿的土特产土笋冻,那可真的是本地人吃了会沉默,外地人吃了会流泪。这是我们引以为傲的土特产,但也有不少当地人是不能接受的。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潮汕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默默

血蚶

声称“只烫10秒就能吃”的血蚶,在潮汕当地美食中占据重要的地位。

可是只烫10秒,掰开外壳仍然全是“血”,要塞进嘴里,还是需要梁静茹的勇气+五月天的倔强+汪峰的勇敢的心。

@默默:作为本地人的我实在是接受无能,更可怕的是,每年过年父母都逼着我吃,还美其名曰尝试,“试着试着就爱吃了”。然而我试了将近二十年,还是本能反胃。

@geekand-me:宁德的舍友曾带过一罐血蚶到宿舍,闻起来很香,可居然还是生的!打开还在滴血!我不敢尝试!

看这接连不断的感叹号就知道,这事儿不简单,因为吃的场面真的像“案发现场”。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微博@A_sun

@梅华欧巴:血蚶哪里让人闻风丧胆了,简直不可思议,明明它超级无敌好吃!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有部分网友奋起为血蚶正名打call!

血水的鲜美岂是我等凡辈能够轻易领悟的呢?大胆的朋友们,来接受血蚶的天启吧。

山东

金蝉,又名知了猴。由于金蝉的营养价值高,以及对人体发挥的多种滋补药效功能,民间早有把金蝉比喻成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唐僧肉”。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蝉行天下

土笋冻

相信经过前面的视觉“洗礼”,这些金蝉也变得稍微没有那么惊悚了吧。

除了外表的难以入目之外,好像也没有过于无法接受的方面了。

起码…….起码是熟透的。

@我还是那个可爱的小李:虽然我知道油炸金蝉不仅能吃,营养价值还很高,但是我真的真的一口都不敢吃。

或许这个小家伙长得没那么瘆得慌,当真能成为健身达人补充蛋白质的另一个选择。毕竟金蝉所含蛋白质为鸡蛋的6倍,瘦牛肉的3.5倍,鸡肉的3倍。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什么?这个特产带不回去给室友?

怎么可能,罐装金蝉为您服务,安排!

北京

问:外地人之砒霜,北京人之蜜糖是什么?

答:有且仅有“豆汁儿”。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微博@驱逐舰患者

豆汁儿是以绿豆为原料,将淀粉滤出制作粉条等食品后的剩余残渣进行发酵而成的。

豆汁儿对于老北京的重要性,可以用汪曾祺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来表达:“没有喝过豆汁儿,不算到过北京。”

地位如此之高的豆汁儿,却让一向表情管理极佳的何老师都作呕三连。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豆汁儿的味道酸中带甜,重点是带有一股馊味,类似于泔水的味道。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蚊哔哔

@oohtea:豆汁儿、凉茶、咸话梅,堪称特产界三大邪教。

郭德纲在相声表演中说过,往路人嘴里灌豆汁儿,跟你打起来的,准是外地人;如果问你还有没有焦圈儿的,那肯定是老北京人。

豆汁儿的“伴侣”焦圈儿,为它挽救了不少声誉。焦圈儿的油腻,豆汁儿正好能解,没有焦圈儿的豆汁儿,剩下空虚的灵魂。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微博@爬秋墙

@泉的向日葵:特别爱喝豆汁儿,如果配上焦圈就完美了,酸酸的,特别提神且解油腻。

广西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二末末是小可爱啊

恭城油茶

油茶以老叶红茶为主料,用油炒至微焦,放入食盐加水煮沸,多数加生姜同煮。

恭城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长寿的秘诀跟油茶也有莫大的关系。

@王木木:我们本地人喝起来是“爽神汤”,一家人三餐离不开。室友喝了之后说比中药还难喝,又苦又辣(姜味)又酽。

油茶,一种喜欢的人很喜欢,反感的人表示很魔鬼的矛盾体本体。

@湫懿:油茶,一碗可能要喝很多次才能接受,然后是欲罢不能的美味。

@起个什么名字好:第一次吃恭城油茶的时候心态爆炸,附带的调料罐里全是盐。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与北京的豆汁儿类似,恭城油茶在配上其他食材或者佐茶小吃的综合作用之下,才能显示它的独特魅力。

油茶煮鱼、油茶煮鸡都能打开油茶新世界的大门。

油茶本身是一种绿色食品,具有生津解渴和祛除湿障等作用,恭城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与当地的饮食有很大关系,油茶当然少不了。

你的广西老表为你端来一碗油茶,为咱们的长寿干杯!

贵州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KnowNothing

折耳根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李时珍第一次发现该种药材时,由于过于难吃,于是起名为“鱼腥草”。

顾名思义,这是一种很腥的东西,具体是死鱼的那种腥味。

@Know Nothing:折耳根,简直就是鱼腥味的核弹在你嘴巴里爆炸。我哪怕饿死,都不会吃的!

@萌哥的居居:重庆的室友说从家带了好东西,闻到气味那一瞬间,我要晕倒了!一点都不夸张,我感觉头脑发昏一口气差点上不来。

为了将折耳根这种神一般存在的物体发扬光大,贵州好一多还推出折耳根酸奶产品,一盒价格是8.5元/200ml,至于味道……

@OurStars:就是普通酸奶混合着折耳根颗粒的感觉,边喝还可以边咀嚼酸奶里的折耳根(你们可以自行想象一下)。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来自知乎@OurStars

光是想象已经花光了所有勇气。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对这些特产接受无能的。

不同地方的人们有着各不相同的口味喜好,毕竟“绝交特产”在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特产中只占据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各个省份让你神魂颠倒、欲罢不能的美食足以让你忘却小部分、让人闻风丧胆的奇怪特产。

退一万步来说,起码室友们还有引以为傲的当地美食,毕竟有些地方的同学们……

室友给你带过什么“绝交特产”?

室友有带过什么“奇葩”土特产给你吗?

或者你又带过什么“绝交特产”给室友吗?

来源 | 中青校媒

图片素材来源于微博、知乎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出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青年观察家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