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压力骤然增加,默克尔警告:如果当前趋势继续下去,医疗体系可能在数周内崩溃

作者: 环球网   日期:2020-11-23 10:3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第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德国被其他欧洲国家视为“抗疫灯塔”。不过随着近期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这座“灯塔”正在变暗。

8073310325316

德国官方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15741例。这一数字虽然低于上周五创新高的23648例,但主要是因为周末进行的检测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3日凌晨,德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2.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CNN22日报道称,德国此前能较好地控制疫情,部分原因是其重症监护能力强,每10万居民有33.9张重症监护床位。相比之下,意大利只有8.6张。因此,德国还展开“医疗外交”,接收来自邻国的新冠肺炎患者。不过随着确诊人数的不断增加,德国一些地区的医院正日益接近极限。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从9月21日的267人,上升到11月20日的3615人。德国总理默克尔上周五警告说,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医疗体系可能在数周内崩溃。

据德国《焦点》周刊报道,在“第二次封锁”中,德国防疫措施相比邻国较为宽松,同时国内反限制措施运动高涨,这是疫情控制不了的主因。18日,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传染病防治法》,在柏林等多个城市引发大规模示威。当天,柏林联邦政府区和议会大厦一带有近万人集会示威。警方罕见地动用了高压水车驱散人群,并逮捕365人。周末,德国数十个城市又爆发针对防疫措施的示威游行。

目前,默克尔政府已经制定新的严格防疫措施,包括出现任何感冒症状的人都应当立刻居家隔离等。法新社22日称,周三,默克尔和德国16个州的领导人将决定是否在圣诞节前夕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青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