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布2020-21财年联邦预算案,为年轻雇员提供补贴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07 09:51 阅读:  来源:ABC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用“紧急情况才能打碎的储蓄罐”来形容新财年的联邦预算案再恰当不过了。

新冠疫情给澳大利亚经济造成的毁灭性的打击,这意味着从未有过这么一份预算案是如此与每一位澳大利亚人息息相关。

弄明白预算案的细枝末节是一项庞大的工作,所以我们为您准备了澳大利亚2020-21财年预算案的“精简版”。

超大幅减税

预算案其中一项就是为澳大利亚大多数的员工进行减税,主要通过将原本计划于2022年中实现的减税进行提前。

年收入在4.5万澳元至9万澳元的员工或许还记得,过去几年在退税的时候会多拿回约1080澳元,这是由中低收入所得税折抵所致(low and middle income tax offset,LMITO)。

这项折抵在政府进行第二阶段减税时就会结束的,但现在,虽然政府决定将第二阶段提前,但这项折抵目前仍不会改变。

2020-21财年仍然保留着LMITO,让员工在减税的基础上能在多留下1080澳元,但2021-22年则将会停止,这意味着中等收入者明年将比今年缴纳更多的税。

第二阶段的减税将改变32.5%税率的税级,意味着年收入4.5万澳元以下人士每赚一澳元所缴纳的税最多只有19澳分。年收入超过4.5万,低于12万的部分将需要按照32.5%的税率交税。

对于收入在4.5万至9万澳元之间的人来说,这些变化价值1080澳元(在LMITO提供的1080澳元之外)。

与2019-2020年度支付的税款相比,省下来的钱包括个人所得税,低收入抵税额和中低收入抵税额。

JobKeeper留工津贴替代方案成形

本预算案并未改变3月28日截止的JobKeeper津贴,却推出了一个新的工资补贴项目。

JobMaker Hiring Credit(创造就业雇佣积分)计划将从明天起帮助雇主支付年轻员工的工资。但雇主和员工均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从明天起,所有有资格的雇主每雇佣一名16-29岁的员工即可每周申领200澳元,每雇佣一名30-35岁员工可每周申领100澳元,持续一年。

员工则需要:

  • 过去三个月中至少有一个月领取过寻工津贴(JobSeeker)、青年津贴(Youth Allowance)或育儿津贴(Parenting Payment)
  • 于2020年10月7日至2021年10月6日之间开始在所申报的企业工作
  • 在申报期间,平均每周工作至少20小时

政府为该计划拨款40亿澳元。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表示,该计划旨在解决青年失业问题。

“国库部估计,该计划将在2020-21财年至2022-23财年为约45万个雇佣年轻人的岗位提供支持,” 他说。

唯一明确被排除在该计划之外的企业是各大银行。

福利金领取者将得到更多现金支持

作为对失业人员进一步支持的一部分,政府将向养老金领取者和其他福利金领取者再提供两笔250澳元的免税补贴。

有资格申领的人士包括:

  • 养老金(the age pension)
  • 残疾补助金(disability support pension)
  • 护理者补助金(carer payment)
  • 家庭税务减免(family tax benefit or family tax benefit lump sum)
  • 双孤儿福利金(double orphan pension)
  • 护理者津贴(carer allowance)
    联邦老人医疗卡(Commonwealth seniors health card)
  • 养老金领取者优惠卡(pensioner concession card)
  • 退伍军人卡(veteran card)

这些款项将于11月发放,随后将于明年初发放第二期。

预算案没有改变JobSeeker求职津贴的数额(目前是每两周815澳元),也没有改变年底减少至每两周550澳元的决定。

政府鼓励企业投资

政府将向企业提供“临时全额支出扣税”(temporary full expensing),以鼓励它们投资。

其效果是,进行新投资的企业将能够在一年内报销全部成本,而不是让资产在几年内折旧贬值。

该计划将立即适用于每年营业额低于50亿澳元的所有生意企业。

“超过99%的企业将能够报销为其业务购买的任何符合条件的资产的全部价值,” 弗莱登伯格表示。

其他变化则将帮助生意企业更容易地用过去的利润抵消税收损失。

今年的财政赤字会很大

本财年的赤字将使历史上任何可比较的预算短缺相形见绌,政府支出将比收入多2137亿澳元。

此前,3月份快速推出的JobKeeper、JobSeeker和其他支持措施在2019-20年预算中造成了853亿澳元的政府财政赤字。

未来四个财年一系列数十亿澳元的赤字将使下一个财年的政府总债务超过1万亿澳元,净债务在2023-24年达到月996亿澳元的峰值。

这一支出突显出澳大利亚所面对的严峻的经济形势,预算案用关键的经济指标描绘了一幅严峻的画面。

此预算案估计,从现在到年底,全国整体失业率将达到8%的峰值。

预计在此之后将开始下降,2022-23财年将回落至6%。

国库部长表示,在就业达到这一基准之前,政府不会专注于减少债务。

本预算案还预测,工资增长将保持停滞,这意味着你带回家的工资在不久的将来不太可能快速增长。

预算案基于重大假设

本预算案中的经济假设预计新冠疫苗将于明年年底在澳大利亚推广使用。

此预算还假设,我们不会看到像维州那样的新冠大范围爆发以及相应的封锁。

经济假设还建立在除西澳州外所有各州边界于圣诞节前开放的基础之上。

预算还假设西澳州将在4月份取消边境限制,即该州选举后不久。

与旅游经济和国际旅游有关的假设有些令人沮丧,因为"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入境和出境旅游将保持低水平,此后,国际旅游也将逐渐复苏"。

除此之外,净海外移民预计将减少7.2万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