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冠中招 全球股市跳水 不确定性增加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03 10: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外媒消息,周五(10月2日),德国达克斯指数开盘下跌1.3%至12559点。不过,开盘后半小时内,这一包含30家德国主要公司的指数便有所回升,跌幅缩小。

美国道琼斯30指数期货周五最初损失超过400点。

极度的不确定性

Axi市场分析师卡特科维奇(Milan Cutkovic)称之为市场的"短路反应"。瑞士信贷的投资战略分析师朱利安·维(Julian Wee)也认为:"市场的第一反应是消极的,但我不确定这是否会持续。"

当然有理由认为,美国总统感染新冠对股市造成的影响不只局限于今天一天。因为对证券市场而言,最无法承受的就是不确定性。

而美国总统确诊新冠对市场而言,可能意味着较长时间的不确定性。而距11月3日的总统大选只有一个月的时间。

"博尔索纳罗"模式?

接下来数周,特朗普能否理政?有关刺激经济方案的谈判是否会继续拖延?特朗普是否无法参加与拜登的第二场电视辩论?拜登的胜算现在是否增加?这些似乎都与特朗普的病情走向有关。

"如果特朗普病情不重,那么这甚至可能成为对他有利的因素,就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的情况类似",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师克莱默(Jörg Krämer)说道。"但如果他病情严重,必须中断选战,那么,他的对手就可以更加指责他低估了新冠病毒的危险性。"

VP银行首席经济师吉策尔(Thomas Gitzel)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感染病毒后病情严重,那将在金融市场引发不安。目前已经存在的不确定性会加剧。

日经下跌日元上涨

特朗普发表感染新冠的推文后,日经指数也从周五较早时候的大幅上升转为下跌。收盘时,这一包含225个品种的股价指数下跌0.7%。

而被视为"安全港"的日元则上涨。在不确定性增加时,投资者为避险而买入日元。这意味着日本的出口价格将上升。

其它"安全港"

黄金价格也受利于投资者寻找"安全港"。金价周五早些时候明显上升,一度上涨0.5%,至每金衡盎司1915美元。

而油价则继续下跌。早在周四,由于新冠感染增加以及欧佩克最新提高产量,油价已经明显下降。

欧元兑美元汇率也有所下跌。

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亚洲股市则因中秋节而休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