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进军房地产 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日期:2020-09-17 10:20 阅读:  来源:水木然,南方plus客户端  
分享到:
邮箱:

在2017年,马云曾公开表示:未来房子会像葱一样便宜!

他说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了。

而现在阿里巴巴果然有大动作了!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瞄准4亿家庭!

9月16日,阿里巴巴、易居联手数十家房企宣布天猫好房成立!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天猫好房向大家承诺:

第一:在未来至少3年内不赚钱;

第二:所有收入100%都会补贴给购房者!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天猫好房平台的目标,是打通从“看房”到“交易”的链路,让天猫旗舰店将成为线上的“智能售楼处”。

我们都知道房地产是低频、刚需、重度决策的产品,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房产时一直很依赖线下渠道。

而阿里为了彻底颠覆这一现状,一直通过人工智能/3D直播、AR等新的技术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购房体验。

天猫好房会用上更多先进技术,比如3D购技术与房产的结合,能把房子的窗外景观、噪音光照等等真实数据都结合进来,让线上看房的体验更真实。

目前手机淘宝中已经出现了“天猫好房”频道,目前已经入驻了碧桂园、中南置地等房地产企业: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早在今年2月,超过500个楼盘、5000位房产置业顾问通过淘宝直播“云卖房”,吸引了近200万人观看。

此外,天猫还与易居一起发布了“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该机制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产线上交易过程的多项服务功能。


网友:房地产行业要一夜变天了!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阿里巴巴要进军房地产?未来房子会不会像葱一样便宜?


阿里巴巴和易居联手,今年“双11”要搞百亿补贴卖房

9月16日下午,天猫好房成立暨阿里巴巴易居联合战略发布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南方+记者获悉,双方联合成立房产部门并推出天猫好房平台,双方还联合发布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ETC),将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新产品,构建一套多方参与、高效协作的开放平台,促进房产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另外今年阿里、易居、乐居、苏宁还将联合推出“房产双11”活动。

阿里巴巴和易居联手,今年“双11”要搞百亿补贴卖房

这是阿里巴巴首次真正建立房地产平台。天猫淘宝总裁蒋凡表示,购房具有低频、刚需、重度决策等特征,因而非常依赖线下销售,线上销售的关键在于能否高度还原线下又高于线下,阿里此前一直没有真正进入房地产领域。他认为,未来的房产消费,线上会是重要场景,线下场景也会更加智能化,技术创新、商业链路的数字化会为房产行业带来新的红利。

南方+记者获悉,天猫好房将帮助房地产企业定制线上房产旗舰店,用3D购、直播等新技术,打通线上看房、购房的全链路。未来买房将会像逛天猫一样省心省力省钱,天猫好房也将为房产行业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而新建立的协作机制也将以开放、协作、公平为原则,通过技术支持,提供新房、二手房、特价房和拍卖房四大交易场景,承载房产交易过程的多项服务功能,构建房源方、客源方和交易服务方共同参与的数字化服务协作机制。

南方+记者注意到,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张亚东等70多位规模房企高层出席此次发布会,富力董事长李思廉在发言中对“不动产交易协作机制”表达高度认可,并宣布富力率先加入ETC机制。

阿里巴巴和易居联手,今年“双11”要搞百亿补贴卖房

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忻表示,易居将发挥自身房源优势和经纪人赋能、区块链技术、地产消费洞察等能力,与天猫一起帮助房地产行业提升交易效率,带动行业科技升级。

天猫好房总经理卢维兴现场指出,天猫好房至少在未来3年内不赚钱,所有收入100%补贴购房者,并计划触达4亿家庭,并打造房企第二官网和第一营销平台。他还套用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愿景,提出天猫好房的目标是“让天下没有难卖的房子”。

另据南方+记者了解,今年“双11”期间,阿里、易居、乐居和苏宁将共同启动百亿补贴“双11”购房节活动,李思廉亦现场表示,富力将拿出价值500亿元的现货来支持“双11”活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