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个人类仿生眼或将开启人体试验,能否为失明者带来光明?

  日期:2020-09-17 10:03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未来主义科学网9月15日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莫纳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称,经过10年的努力,他们成功研制出了一种仿生装置,可以通过脑部植入物帮助盲人恢复视力。该装置在羊身上进行的非人类试验中显示出了效果。目前,研究人员正在为将在墨尔本进行的、全球首次仿生眼人体临床试验做准备。

全球首个人类仿生眼或将开启人体试验,能否为失明者带来光明?

Gennaris仿生视觉系统 (Gennaris bionic vision system。图据莫纳什大学

据介绍,这个被称为“Gennaris仿生视觉系统 (Gennaris bionic vision system)”的装置本质上是将智能手机与大脑植入微型电极相结合,可以绕过受损的视神经,让信号能从视网膜传输到大脑的视觉中心。

该系统包括一个配有摄像头、无线发射器的定制头戴装置,一个负责数据处理的处理器,以及一组被植入大脑、负责传递信号的的瓷片。其工作原理为将摄像头收集到的信息通过视觉处理器和定制软件进行解码,然后将其无线传输到植入大脑的瓷片上。这些贴片再将图像数据转换为电脉冲,通过微电极传输至大脑的神经元。

“我们的设计通过一个由多达172个光斑组成的视觉图案,为个人提供在室内和室外环境中导航信息,并识别他们周围的人和物体,”莫纳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统工程系教授阿瑟·洛厄里在一份声明中介绍道。

今年7月进行的一项试验表明,Gennaris装置通过气动插入器安全地移植到三只羊的大脑中,在累计2700小时的刺激过程中,没有观察到任何有害健康的影响。当然,距离该装置真正生产和商业化使用还有许多步骤有待完成,尤其是广泛的人体临床试验过程。

该团队声称,目前正在为世界上首个仿生眼的人类临床试验做准备,具体时间尚未明确。与此同时,团队正在寻求更多的资金以最终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制造这种眼睛。

研究认为,这一技术的应用前景不仅于此。如果该装置最终被证明是成功的,它还可以为瘫痪等其他无法治疗的神经系统疾病提供治疗康复手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