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

  日期:2020-08-05 10:27 阅读: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邮箱:

7月23日,湖南耒阳

留守女孩钟芳蓉

考出676分的好成绩

获湖南省文科第四名

50多位老师连夜进村报喜

村民们也放起鞭炮庆祝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钟芳蓉父母外出打工7年

仅能看望她3、4次

她从6年级开始在校寄宿

一月回家一次

独立自强的她考取高分

千万网友也送上祝福:

真·全村的希望!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留守女生选北大考古专业被质疑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成绩出来后,有高校招生老师相继上门进行报考志愿咨询。

钟芳蓉说,受樊锦诗先生的影响,以及未来规划的考虑,她选择了北京大学考古专业,以后会读研深造,做考古研究。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消息冲上热搜后,网上却出现一种声音:考古专业冷门,还可能找不到工作……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对此,钟芳蓉表示,因为是北大的考古系,未来就业的话基本生活应该能保障。她说:“我个人特别喜欢,我觉得喜欢就够了呀!”

这些考古大佬决定罩她!

得知有网友觉得考古没前途,有一群大佬表示不同意!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大V、彭山江口沉银遗址的水下考古领队@考古君 在微博写下这样一段话↓↓↓

冷门的考古圈又一次喜提热搜!年轻人加油,既然你已笃定信念,未来便不会迷茫。中国考古人都是你坚实的后盾,祝你学业有成。未来你就是乘风破浪的考古小姐姐。

他们做了一个霸气的决定,为未来的小师妹送大礼包!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已实现十省份考古圈联动,为钟芳蓉送去祝福↓↓↓

山西省考古研究院(山西考古博物馆)@考古汇:赠《山西珍贵文物档案9》一本+山西省考古研究院t恤一件

湖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湖南考古:赠《#发现湖南#系列丛书》一套 +湖南文物贴布绣一套

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水下考古张瑞 :赠《再见经远—2018中国水下考古“经远舰”调查工作纪实报告》作者签名盖章版一本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考古君:赠江口沉银三件套 《江口沉宝》文物图录+定制版手铲+同款冲锋衣

@沈阳博物院:赠《新乐文化论文集》一本+新乐遗址史上第一款木雕鸟的钥匙扣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李岩@考古大家谈:送出《解读南海I号-打捞篇》一本

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河南考古:赠《黄淮七省考古新发现2011-2017》《考古河南》+定制标尺1套,手铲1把

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考古:赠《早期秦文化系列考古报告之二:清水刘坪》《西戎遗珍:马家塬战国墓地出土文物》一本

@湖北省博物馆 :赠方勤馆长签名本《曾侯乙》图录一本

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赠《吴城——1973-2002年考古发掘报告》一本,《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一本

@广州考古:赠送《广州考古六十年》和《广州出土珠饰研究》各一本

评论区早已酸成一片:被全国考古界宠起来的小女孩,有一种考古圈晚来得女的感觉!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也有网友表示:就这样还愁找不到工作?(知识点:北大考古全国专业第一!)

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留守女孩高分报北大考古,被喷没“钱”途?这些大佬出手罩她……

留守女生选北大考古专业被质疑

反思的是谁?

一些人会完全用物质标准来定位自己,也会凭此臆测他人的想法,评判他人的选择。“成功”的定义本来就丰富多彩,这种偏执狭隘的价值观念实在令人难以苟同。这位女生的选择,既有理想情怀的一面,也兼顾了现实的一面,有何不可?(作者:黄帅)

愿你在人生新的起点

乘风破浪!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