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将在美国之外重新设立TikTok总部

  日期:2020-08-05 10:18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太阳报》3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英国约翰逊政府已经同意短视频社交平台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对此,TikTok相关负责人当天回应称:“我们的确在探讨在美国之外设立TikTok总部的可能性。”

8月3日晚,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

字节跳动声明:将在美国之外重新设立TikTok总部

《太阳报》称,约翰逊内阁在TikTok选择伦敦设立全球总部的问题上,没有异议,有大臣级官员表示,“英国此时拒绝一家大型国际公司入驻,是很荒唐的”,并表示这和华为问题相比,少了“国家安全”的争议性。报道称,约翰逊政府冒着很大风险,因为这可能会激怒正考虑对TikTok采取封禁措施的美国总统特朗普。

报道称,TikTok于2017年进入英国市场,在当地发展迅速,预计2021年将在该市场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TikTok看重英国尤其是伦敦的国际信息中心的作用,早前已经有心在伦敦设立全球总部。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披露说,TikTok有意在伦敦、都柏林和新加坡中间选择一处设立全球总部。美国CNBC网站称,虽然欧洲很多城市都具备全球信息中心的能力,但对于这样一家大型社交网络企业而言,目前只有在伦敦才有可能雇到足够多的工程师。

TikTok目前在巴黎、柏林和都柏林都设有办公室,但一直没有对外界公布具体的雇用人数。据社交网站LinkedIn估算,TikTok在伦敦雇用了至少117名员工。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TikTok已经与英国国际贸易部官员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谈判,计划投资30亿英镑在英国设立全球总部,将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然而,有消息人士证实,由于“更广泛的地缘政治背景”,谈判被迫暂停。

此外,伦敦坐拥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外加牛津、剑桥等高校,潜在的科研力量极具竞争力。这也是为什么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已早早就在伦敦布局的原因。另外,CNBC报道称,去年12月,TikTok聘请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和布朗的政策顾问、谷歌前资深员工伯特伦担任该公司欧洲地区政府关系与公共政策总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