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近百家广告商抵制脸书 扎克伯格撑不住了

  日期:2020-06-29 09:53 阅读:  来源:国际3分钟  
分享到:
邮箱:

最近,数百家公司和品牌参与到“停止以仇恨牟利”的运动中,批评Facebook对平台上的假讯息和煽动性言论无所作为,包括总统特朗普的言论。

遭受沉重一击 FACEBOOK 推特两家社交平台市值损失576亿美元

据CNBC报道,英国消费产品巨头联合利华公司(Unilever)26日发表声明称:“鉴于我们的责任以及美国国内两极对立的气氛,我们决定至少到今年年底前,我们将不在美国的社交媒体新闻平台Facebook、Instagram和推特上投放品牌广告。”

联合利华旗下的多芬香皂、赫尔曼蛋黄酱和立顿茶等众多家喻户晓的品牌们纷纷加入了抵制Facebook的公司行列。

联合利华全球媒体执行副总裁路易斯·迪·科莫(Luis Di Como)说:“基于当前的两极分化态势和正在进行的选举活动,在仇恨言论领域我们需要采取更多的执法措施。”

联合利华说:“目前,在这些平台上继续投放广告对人民和社会来说没有意义。”

联合利华今年仅在脸书平台的广告支出就超过1180万美元。而这一消息,给依赖广告收入的两大社交媒体来了一记重击。

截至本周五收盘,Facebook股价大跌8.32%,市值蒸发约558亿美元。Twitter股价也跌了7.40%,市值蒸发约18亿美元。

百家品牌参与到“停止拿仇恨赚钱”运动

据了解,美国有多家组织日前联合发起了一项名为“停止拿仇恨赚钱(#StopHateforProfit)”的运动,呼吁企业7月份暂停在脸书平台上投放广告,因为“脸书长期以来允许种族主义、暴力和可验证的虚假内容在其平台上传播。”“放任煽动针对争取种族平等示威者的暴力行为。”

本田汽车美国公司26日发表声明称,“7月份,本田美国公司将撤回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的广告,并选择与团结起来反对仇恨和种族主义的人们站在一起”,“这符合我们公司以人为本的价值观”。

26日晚间,可口可乐公司也加入“停止拿仇恨赚钱”运动。比不少企业更“狠”的是,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禁止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广告,包括Facebook,Instagram,微博,YouTube和 Snap等主要社交平台。

“从7月1日开始,可口可乐公司将在全球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暂停付费广告至少30天。”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在品牌网站上发布的声明中写道。“我们将利用这段时间重新评估我们的广告标准和政策,以确定是否需要在内部进行修订,以及我们应该对我们的社交媒体合作伙伴提出更多的期望,以消除平台上的仇恨、暴力和不当内容。”“世界上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地,社交媒体上也没有种族主义的容身之地。”

目前已经有包括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本田美国公司、运动品牌巴塔哥尼亚(Patagonia Inc.)、The North Face在内的90多家企业响应这一呼吁。

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近百家广告商抵制脸书 这次扎克伯格终于撑不住了

冰激凌品牌Ben&Jerry’s宣布暂停在Facebook和Instagram投放广告

扎克伯格撑不住了:将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联合利华(Unilever)宣布暂停在Facebook 和Twitter上的广告投放后,面对来自广告商的压力,Facebook表示,将开始给违反相关规定的政治言论贴上标签,并采取一些措施保护少数族裔。

据CNBC报道,脸书CEO扎克伯格周五表示,公司将改变政策,禁止在广告中发表仇恨言论。

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近百家广告商抵制脸书 这次扎克伯格终于撑不住了

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

扎克伯格表示,根据新政策,Facebook将禁止那些声称来自特定种族、民族、国籍、种姓、性别、性取向或移民出身的人对其他人的人身安全或健康构成威胁的广告。

扎克伯格说:“我致力于确保脸书仍然是一个人们可以用自己的声音讨论重要问题的地方。”“但我也反对仇恨或任何煽动暴力或压制投票的东西,我们也致力于删除这些内容,不管它们来自哪里。”

此外,扎克伯格表示,公司将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移民、难民和寻求庇护者,使他们免受那些暗示他们不如其他群体的广告,或那些对他们表达蔑视、排斥或厌恶的广告的伤害。

Facebook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它每年投资数十亿美元来保证平台的安全,并禁止250个白人至上主义组织使用Facebook和Instagram。该公司表示,人工智能可以自动检索出近90%的仇恨言论。“我们知道我们有更多的工作要做,”Facebook表示, “将继续开发更多的工具、技术和政策。”

“我们制定了旨在保护和服务公众对话的政策,并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放大代表数量不足的社区和少数族群的声音。”推特全球客户解决方案副总裁萨拉·派特(Sarah Personette)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尊重合作伙伴的决定,并将继续与他们密切合作与沟通。”

联合利华对此表示:“我们承认我们伙伴的努力,但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当前美国两极对立严重的情势下。当前文化环境的复杂性赋予了品牌新的责任,去学习、回应和行动,以推动建立一个值得信任和安全的数字生态系统。”

联合利华全球媒体执行副总裁迪科莫说,联合利华希望看到平台上的仇恨言论有所减少,并希望独立公司能够衡量和确认已经取得的进展。

一切都是特朗普惹的祸?

可以看出,上述公司的声明暗示,暂时撤走广告是受到美国政治极端化和仇恨情绪言论的影响。而有观点认为,这源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在社交平台发表引起争议的政治言论。

上个月,美国明尼苏达州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因白人警察粗暴执法而身亡,全美多地因此爆发大规模抗议示威。

特朗普此后同时在社交平台上针对示威活动发帖,称“一旦发生抢劫,那么就开始枪击”。这一帖子很快被推特标记为“美化暴力”,而脸书当时并未对帖子采取任何行动。

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等近百家广告商抵制脸书 这次扎克伯格终于撑不住了

特朗普的帖子被标记为“美化暴力”

6月初,几名Facebook高级职员公开批评扎克伯格拒绝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化暴力的帖子采取行动,而因新冠疫情居家工作的数百名员工也举行了一场“虚拟罢工”。

当地时间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转发了一段视频,控诉美国有线电视台(CNN)炮制“假新闻”。

然而,“推特”官方给该视频贴上了“被操纵媒体”的标签,随后禁用了该视频。

同日,脸书也删除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一则广告。原广告上有一个向下的红色三角形标志。脸书称,因这个标志同纳粹时期政治犯所配戴的标识类似,违反“禁止有组织地仇视活动”的规定,因此被移除。

来源:CNN 《华尔街日报》CNBC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