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骚乱:亚裔珠宝店被抢,店主持枪激烈开火

  日期:2020-06-03 09:52 阅读:  来源:国际萬花筒  
分享到:
邮箱:

“黑人之死”引发的示威游行席卷全美,不少地区的抗议过程中却出现亚裔店铺被抢劫和破坏事件,有店主被迫选择开枪自我防卫。

美国骚乱:亚裔珠宝店被抢,店主持枪激烈开火

社交媒体

据美国NextShark网站报道,事发于上周五晚间,在美国乔治亚州巴克海特,柬埔寨珠宝店主为保护店铺免遭抢劫而开枪。该店主事后在社交媒体解释称,“他们先向我开枪,我们还击,然后他们就争先恐后逃离现场。”

现场视频中可听到多声枪响,人群一片混乱,有路人赶紧躲进车里仓促离开。

美国骚乱:亚裔珠宝店被抢,店主持枪激烈开火

社交媒体

事实上,类似事件已在芝加哥、纽约市、奥克兰、旧金山和洛杉矶等多地出现。芝加哥一名韩裔美国人开了13年的店铺也遭人趁乱洗劫。

美国骚乱:亚裔珠宝店被抢,店主持枪激烈开火


该店主虽然恼怒,不过他表示自己理解并支持抗议者的行动,并不会因为自己店铺被砸而否定他们。

店主拿起武器保卫店铺引发舆论关注,有媒体提到1992年的洛杉矶骚乱,以及韩裔美国人当时的应对方法。

据香港《亚洲时报》5月30日报道,1992年,因黑人男子遭警察暴力执法引发洛杉矶一连串骚乱。当时的洛杉矶就像一个“战场”,总计损失接近10亿美元,1000多座建筑物受损,大约2000家韩国企业遭到破坏或损毁。

美国骚乱:亚裔珠宝店被抢,店主持枪激烈开火

图源:美联社

一部分韩裔美国人拒绝成为受害者,他们成立武装保安队,拿起武器保卫财产,在屋顶和企业周围占据防御阵地,被称为“屋顶上的韩国人”(Roof Korean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