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人被收手机,徒步越野团建,一场暴雨后18人“消失”

  日期:2020-05-29 09:48 阅读: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邮箱:

5月24日上午,浙江杭州某快递公司的56名员工坐大巴车从杭州市区出发,前往临安龙岗镇峡谷源村,准备举行一场周末越野比赛。56人被分成了几组进行比赛,为了防止参赛人员通过手机导航抄近路作弊,他们的手机都上交了,只带了背包带和登山杆,还有一张登山路线图。

这段路线大概有15公里长,其中只有2公里左右是石板路,剩下的10多公里都是山路,近期又是植被茂盛期,很多山路都会被植被遮挡而看不清楚,其中还有六七个岔路口,不熟悉地形的人很容易走错路口而掉队。

56人被没收手机,徒步越野团建,一场暴雨后18人“消失”

下午14点左右,经过3个小时的跋山涉水后,大部分参赛员工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这时天公又不作美,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有的员工冒雨继续前进,有的则在树下躲雨,走走停停。其中一个6人小队由于有两名较为肥胖的队员,速度较慢,掉队在了最后。

晚上20点左右,其他38名员工已经安全到达终点上溪村,另外18人却迟迟不见现身,而且18人当中,只有一个人带了手机,因为信号不好,电话勉强接通但是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

56人被没收手机,徒步越野团建,一场暴雨后18人“消失”

考虑到情况不妙,其中几个较为熟悉路线的员工立即返回寻找,公司领导则立即报警求助。晚上23点左右,救援队在距离终点六七公里的牛棚发现了12名被困人员,民警郑鑫则继续带队搜寻另外6人。雨越下越大,气温也逐渐下降,山中起了大雾,能见度极低,但是队员们没有松懈,一路咬牙坚持。

功夫不负有心人,23点40分左右,民警郑鑫在一个草丛旁发现了瘫坐在地上的6人,他们全身湿透,疲惫不堪。据了解,参与越野的56人中,平均年龄30岁左右,包括两名女性,其中40余人第一次走这条路线。由于公司有月度运动时间考核,又逢周末,他们原本想“团建与考核同步进行”,就组织了这场缺乏风险评估与专业性的越野比赛。

56人被没收手机,徒步越野团建,一场暴雨后18人“消失”

警方提醒:

徒步越野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欢迎,既锻炼了参与者的意志,也使他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但是安全是组织者和参与者首先要考虑的问题,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着重考虑:路线的设计和规划;分岔路口指示牌的合理设置;无线电通联的设备保障;应急医疗力量的配置;专人收队的科学安排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