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新州出现高传染性兔热病 警告!不要摸负鼠

  日期:2020-05-22 09:52 阅读:  来源:澳洲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新州出现高传染性兔热病 警告!不要摸负鼠

(图/SBS网站截图)

【澳洲网杨雅乔5月21日编译报道】新州近日出现了因被负鼠抓伤而感染的首例罕见高传染性疾病兔热病。为此,健康学家警告人们不要接触负鼠。

SBS 21日报道,新州卫生厅(NSW Health)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名女子3月初在悉尼北部被一只环尾负鼠咬伤和抓伤,并出现淋巴腺肿大、疲劳和喉咙痛等症状。目前正在进行测试,以确认兔热病的诊断。新州卫生厅传染病代理主管格拉斯哥(Keira Glasgow)说:“如果你看到生病或受伤的野生动物,不要捡起或试图营救它。请联系当地有执照的野生动物保护组织专家或当地兽医。”

据新州卫生厅表示,兔热病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细菌性疾病,可以从受感染的动物身上传染给人类,但不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