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资排行榜,移民去哪里赚钱更多?

  日期:2020-05-21 10:27 阅读: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日,国际劳工组织发布了《2018/2019全球工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中新网报道,根据该《报告》,将各国名义工资以统一货币(欧元)换算之后,工资排在前五的分别是丹麦、卢森堡、挪威、奥地利和美国,其中,丹麦的名义工资为5324欧元/月。全球名义工资最低的国家主要是非洲和亚洲国家,报道称,卢旺达工资在在排名中垫底,为56.73欧元/月。

全球工资排行榜,移民去哪里赚钱更多?

名义工资最高以及最低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工资增幅降至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远低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

中国工资长幅位居全球前列

通过统计136个国家2006-2017年间剔除了通胀的真实报酬数据,《报告》指出,按实际价值计算,全球工资增幅从2016年的2.4%降至2017年的1.8%。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赖德表示,初步迹象表明,2018年全球工资增长将继续放缓,这种工资增长停滞不前的状况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提高各国人民生活水平的障碍。

在分析工资增长时,《报告》指出,在G20发达国家中,实际工资增幅从2016年的0.9%降至2017年的0.4%。相比之下,在G20新兴和发展中国家,实际工资增幅在2016年的4.9%至2017年的4.3%之间波动。

其中,在G20发达国家中,英国工人的实际工资增幅最弱。2008年至2017年间,英国实际工资增长(剔除通胀影响)下降了约5%,远远落后于美国和德国等G20其他主要国家。

全球工资排行榜,移民去哪里赚钱更多?

20国集团(G20)中发达国家平均实际工资指数

尽管全球工资增长放缓,但亚洲的工资涨幅却依然强劲。《报告》显示,过去20年,G20新兴和发展中国家的平均实际工资增长了近两倍,而发达国家仅增长9%。国际劳工组织表示:“在2006-2017年期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工人的实际工资增长在所有地区中是最高的。这反映了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比其他地区更快的经济增长,中国、印度、泰国和越南等国位居榜首。”

全球工资排行榜,移民去哪里赚钱更多?

20国集团(G20)发展中国家平均实际工资指数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庞大的人口和快速的工资增长显著影响了全球平均水平,如果把中国排除在外,那么全球实际工资增长将从2016年的1.8%降至2017年的1.1%。瑞士信贷(CreditSuisse)估计,到本世纪中叶,亚洲新兴经济体将提供全球经济产出的55%。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十年间,中国对全球工资增长的贡献大约是大多数年份年增长水平的一半。不过,《报告》指出,在许多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经济体,工资差距仍然很大,工资往往不足以满足工人及其家庭生活的需要。

巨大的性别工资差距

国际劳工组织报道,报告通过收集约70个国家、全球约80%雇员的工资数据,以创新的、更加准确的方式计算了男女劳动者的工资差距,发现全球范围内女性的薪酬比男性约低20%。报告发现,在高收入水平国家,薪酬水平较高的人群的性别工资差距更大,而在中低收入水平国家,低收入人群的性别工资差距更显著。

通过分析经验数据,报告指出那些传统的、用于解释收入差距的指标,如从事薪酬就业的男女劳动者的受教育程度的差别,难以解释巨大的性别工资差距。“在许多国家,即便从事同一类型的工作,且女性比男性受教育程度更高,女性工资却较低,”国际劳工组织计量经济学家和工资专家,该报告的作者之一罗莎莉亚·巴斯克斯-阿尔瓦雷斯(RosaliaVazquez-Alvarez)说。她同时指出:“在以女性为主要从业者的企业和职业类型里,不管是男性从业者还是女性从业者的工资都偏低。因此,为了减少性别工资差距,需要确保男女同工同酬,以及解决对女性工作的价值低估问题”。

另一个造成性别工资差距的因素是“母亲”身份。报告显示,与“非母亲”相比,“母亲”收入更低。这跟一系列因素相关,包括(孕产期的)职业中断,工作时间减少,母亲更倾向于选择工资较低但有利于照顾家庭的职位,或者企业在晋升员工方面的陈规做法。根据该报告,如果男性和女性更公平地分担家庭责任,可以促使女性在很多情况下做出不同的职业选择。令人意外的是,证据显示即便在女性成为母亲之前,性别工资差距已经存在。这表明需要更多的努力去消除女性在进入劳动力市场时已产生的刻板印象和性别歧视。

全球工资排行榜,移民去哪里赚钱更多?

正数表明母亲(或父亲)工资比非母亲(或非父亲)低,负数则相反。

盖伊·赖德进一步指出,性别薪酬差距是当今社会不公的最严重表现之一,所有国家都应该努力更好地理解其背后的原因,并加快实现性别平等。盖伊·赖德建议道:“当出现明显的工资歧视时,需要更完善的法律框架。法律框架内最有效的做法是提高透明度,出台法规要求企业公开其内部的工资差距。”

欧洲国家的工资水平是一直位于高水平的。欧洲国家的移民政策也是最多种多样的。花费也是相对来说比较少的。申请条件也宽松。奥地利,西班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希腊,马耳他,塞浦路斯,各类移民从二三十万到两三百万人民币不等。还有一步到位的欧盟护照,欧盟公民身份,也是更加的有用。不光能到所有欧盟国家定居生活,还能免签全球,自由通行,做资产配置,无移民监的备用身份。自己和子女的华侨身份。投资一个海外移民身份,是非常有必要的。是当今最好最有用处的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