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日期:2020-05-21 10:25 阅读:  来源:大世界小杰说  
分享到:
邮箱:

5月19日,英国政府宣布新的英国全球关税制度,将于2021年1月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后正式取代欧盟共同对外关税。

英国全球关税(UK Global Tarif,UKGT)将取消对多种产品的关税来扩大无关税贸易,确保自2021年1月起,英国将有60%的贸易以世界贸易组织条款或现有的优惠准入方式,免税进入英国。

公告发布后,英镑上涨后震荡,截至推送时,兑人民币在8.69左右。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50年来,英国终于能首次建立适合本国经济的关税制度,英国新的全球关税将通过减少限制和降低数千种日常产品的成本,使英国消费者和家庭受益。

据《天空新闻》,英国将在今年年底正式退出欧盟时,将取消对额外620亿英镑进口商品的所有征税,冰箱、洗碗机和其他家庭用品等制成品将零关税,约占一半,另有价值300亿英镑的进入英国供应链的进口产品也将零关税。

此外,英国将对应对疫情所需产品施行零进口关税,英国表示,新冠肺炎临时零关税将适用于非欧盟国家的个人防护装备、医疗器械、消毒剂和医疗用品。

但是,英国零售联合会(BRC)警告说,如果未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从欧洲进口的农产品将面临新的征税,家庭可能会面临整体食品成本上涨的局面。

《天空新闻》:在政府的新贸易体制下,哪些商品会更便宜?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英国政府还表示将维持多种产品关税以支持该国农业、汽车业和渔业等产业。其中,英国对汽车征收的关税将维持在10%的水平,对羊肉、牛肉、禽肉等维持关税不变。

《卫报》:英国农业和汽车工业将在脱欧后的贸易体制中受到保护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英媒称,这些新关税将适用于在12月31日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前与英国尚未与之达成贸易协议的任何国家进行贸易。

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新制度将消除欧盟体系的一些复杂性,并将降低关税,且取消所有低于2%的关税。

国际贸易部表示,新关税是针对英国经济需求量身定制的。使企业更容易、更便宜地从海外进口商品,这将支持英国经济。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UKGT还废除了欧盟复杂的“Meursing table”,允许英国取消数千种不必要的产品关税变动——包括饼干、华夫饼、披萨、糖果和果酱等产品的1.3万多种关税的变动。

国际贸易部表示,与欧盟共同对外关税(EU CET)相比,UKGT是一种更简单、更易于使用且税率更低的关税制度,将以英镑而非欧元为计价单位。它将消除繁文缛节和其他不必要的贸易壁垒,减轻成本压力,为消费者增加选择余地,并支持英国工业在全球舞台上竞争。

英国还将通过削减100多种产品的关税来促进可持续经济,以支持可再生能源、能源效率、碳捕获和循环经济。

UKGT中几乎所有的药品和大多数医疗设备(包括呼吸机)都是免税的。

但是,一些用于对抗新冠的物品仍有关税。

为了确保前线工作人员能够获得重要设备,英国对这些产品实行了临时零关税。这免除了非欧盟国家的个人防护设备(PPE)、医疗设备、消毒剂和医疗用品的关税和增值税。

专家小组表示,如果医疗形势需要,明年1月1日以后,将继续对抗击新冠病毒病所需的产品实行临时零关税,如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装备(PPE)。

UKGT将通过以下方式支持英国工业:

  • 维持对羊肉、牛肉和家禽等农产品的关税
  • 维持汽车10%的关税
  • 维持绝大多数陶瓷产品的关税
  • 取消对进入英国供应链的价值300亿英镑的进口产品的关税,包括铜合金管(原税率:5.2%)以及螺钉和螺栓(原税率:3.7%)

国际贸易部表示,脱离欧盟将使英国拥有一个定制的体系,该体系将更加简单,同时为英国经济的关键部门提供支持。

政府表示,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征收全球关税。这一明确迹象表明,旨在让英国顺利退出欧盟的过渡期将不会延长。

在新的体制下,6000多种产品的关税将被精简,目的是降低企业和消费者的成本。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表示:“50年来,我们首次能够制定适合英国经济的关税制度。”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我们新的全球关税将通过减少繁文缛节和降低数千种日常产品的价格,使英国消费者和家庭受益。”

“通过这种直接的方式,我们支持英国工业,帮助企业克服新冠病毒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经济挑战。”

报告补充称,虽然与欧盟的贸易谈判陷入停滞,与美国的谈判才刚刚开始,但成功的自由贸易谈判将提高零关税贸易的比重。

重磅!英国宣布大减税,6成进口商品零关税,数千日用品将降价

英国政府表示,按照计划,免税贸易将占到其贸易总额的60%,远高于当前47%的比例,英媒估算,就目前来看,增加的免税贸易额约为620亿英镑,未来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去年曾预计英国将取消高达90%的商品的关税。

英国零售联合会(BRC)首席执行官海伦·迪金森(Helen Dickinson)对家用电器等产品的关税下降表示欢迎。

但她补充说:“如果不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全国各地的家庭很可能面临更高的食品成本。”

“至关重要的是,英国必须达成一项全面协议,以减少摩擦(例如边境检查和延误),并允许与欧盟继续进行无关税贸易。英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各种各样的负担得起的食物,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从欧盟的免关税进口。

“除非在未来七个月内达成类似协议,否则进口农产品将加收新关税,这将增加消费者的成本。”

此外,关税表并不是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影响商品价格的唯一因素。

如果无协议脱欧促使英镑急剧下跌,那很可能会推高进口成本。

许多专家还认为,由此产生的经济不确定性将对经济造成破坏——如果这损害了工作和工资,那么这也可能使许多人无法负担得起各种购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