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警告:日本处于新冠病毒大暴发边缘

  日期:2020-03-30 09:59 阅读:  来源:早报网  
分享到:
邮箱: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警告,日本正处于冠病大暴发的边缘,民众对于防抗病毒不可有一丝放松。他透露,将在10天内出台一个规模空前的刺激配套,来支持受冠病疫情冲击的国家经济。

安倍周六在电视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冠病疫情讲话。他说,目前还不需要宣布紧急状态令,不过呼吁人民保持警惕,因为疫情随时可能大暴发。

他对东京首都圈的情况尤其忧虑,称冠病病毒如果突然快速扩散并不奇怪。“日本跟欧美最大的不同是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如破解群集感染,让我们能坚持住。可是近期,首都出现了源头不明的病例,如果稍有一些松散,恐怕就会像欧美那样,在短短两周里出现30倍以上的确诊病例。因此,不能不注意,日本如今处于危险的边缘。”

安倍:日本处于冠病大暴发边缘

受疫情影响,日本东京银座一带人流量明显减少。(彭博社)

截至3月28日,日本的累计确诊冠病病例1697起,东京的情况最糟,新增病例达63起,创单日新高,累计病例达362起。东京临近的千叶县昨日也报告县内一护理中心出现57个确诊病例。

相对于美国和欧洲国家,日本冠病疫情的扩散形势至今仍较缓和,不过经济活动也和其他国家一样深受疫情打击。安倍政府至今不愿像欧洲多国那样采取封城行动,日本一些媒体认为,当局主要是担心封城会对国家经济产生更大的影响。

为了救市,安倍昨天宣布,政府将在10天内拟定“庞大而有力”的经济刺激配套,力度将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救市配套更大。

他透露,这个配套将是财政、金融和税务政策齐出,其中包括免息贷款、向民众派发现金、保障地方就业等,要给予人们生活援助,并协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安倍:日本处于冠病大暴发边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宣布,政府将在10天内拟定“庞大而有力”的经济刺激配套。(法新社)

东京等实施禁足令 热门景点摆“空城”

为防止冠病疫情扩大,东京以及周围的一些县如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埼玉县,从昨日起实施禁足令,劝请民众非必要就别出门。东京第一时尚大街银座、上野等热闹地带因此都出现了罕见的“空城”状态。

东京实施的三个周末禁足措施获得各大百货商场以及饮食业界的大力配合,例如首都圈内的500家星巴克都关门不做生意。

在银座一车站,一中高年人告诉《联合早报》记者:“从来不曾看到日本变得如此冷清,电车虽然照走,但是乘客比上周末少了八成。”

安倍:日本处于冠病大暴发边缘

今年冠病肆虐,上野和多个公园的赏樱通道关闭,游人只能站在远处望樱兴叹。(法新社)

目前是樱花盛开的时节,东京当局为防有人还是忍不住去赏花,在东京各个赏樱关键点实施封锁。

上野公园是东京最大的赏樱景点,附近一家拉面小店的老板说:“冠病疫情出现后,海外游客几乎没了。上周起樱花盛开,情况才刚看到有些好转,现在又因为禁足令而变得冷清。真不知道,这个疫情还要拖累我们到什么时候?”

冠病疫情还会拖多久呢?安倍昨日在记者会上也被问及同样问题。他这么说:“这会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保持高度危机感以及不屈服的决心,同这个极度恐怖的敌人战斗到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