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防护措施升级:集会2人为限!70岁以上居民应待在家

  日期:2020-03-30 09:56 阅读:  来源:ETtoday新闻云  
分享到:
邮箱:
澳洲政府建议集会2人为限! 总理喊话:70岁以上长者应待在家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图/路透)

记者詹雅婷/综合报导

为了减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9日发表全国谈话表示,政府建议的公众场合集会人数上限缩减至2人,且70岁以上长者除了每天外出散步呼吸新鲜空气之外,其余时间应该要待在家中,保障自身安全。

综合澳媒9 NEWS、雪梨先驱报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29日和各州、联邦领袖们会面谈论最新防疫措施,会后强调,尽管各州现行规范的集会以10人为上限,如今政府的建议再度更新,强调公共空间的聚会应该以2个人为限,且游乐场、滑板公园等场地也应该要关闭,但这并不适用于学校或工作场合,且同住家人并不在此一建议范围内。

莫里森强调,「2个人的限制是把社会大众的需要纳入考量,特别是女性,不要单独外出运动。」此外,他也提到,70岁以上的长者应该要待在家中,「但这并不是因为他们身上有病毒才叫他们这样做,也不意味着他们不能外出,他们可以在户外走动,呼吸新鲜空气。」

根据澳洲每日邮报取得的消息,上述规定并非政府禁令,而是来自政府医疗顾问的强烈建议,各省政府能选择是否强制执行。据了解,在政府内阁会议结束后,目前各省与地方政府都在考虑是否强制执行2人集会上限的建议。

根据澳洲卫生部门29日最新统计,截至当地下午3时,境内染疫总人数来到3966人,以新南威尔斯省疫情最为严重,有1791人确诊。澳洲28日增加460例确诊个案,创下该国有史以来单日最大增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