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冻结公务员加薪 以分担经济危机

  日期:2020-03-26 16:06 阅读:  来源:澳洲网  
分享到:
邮箱: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冻结公务员加薪 以分担经济危机

(图/《澳洲人报》网站截图)

【澳洲网3月25日编译报道】联邦政府将冻结数百名高级公务员、政界人士、法官和部长级官员的全部加薪,以分担因经济停摆的危机。

《澳洲人报》25日报道,联邦金融部长科曼(Mathias Cormann)表示,政府将要求薪酬法庭冻结其所监管的所有职位的薪酬。其中包括冻结各机构秘书(年薪77.6万元至91.4万元)以及企业、金融和竞争监管机构负责人的薪酬。他说:“很明显,在新型冠状病毒危机解决之前,这些职位的年薪不会增加。”政府还将要求澳洲公共服务专员冻结3240多名(截至2019年6月)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这些人在2018年的薪酬在23.8万至45.3万元之间。他还暗示称,今年部长级官员的薪资涨幅不会达到通常的2%。

对此,前公务员事务专员劳埃德(John Lloyd)表示,如果有必要,政府可以裁员或减薪。他说:“在非常时期,要求推迟高级公务员的加薪是合理的,根据今年晚些时候经济形势的严峻程度,甚至可以削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