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人数超3万 特朗普宣布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抗疫

  日期:2020-03-23 13:33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周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特朗普表示相关地区已陆续进入重大灾区状态,这使得联邦政府能够更密集地向这些州提供帮助。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3万 纽约州死亡病例排首位

此外,截至美东时间22日15:25,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实时疫情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31057例,其中390例死亡病例。确诊人数最多的是纽约州,确诊15783例,死亡114人。

美国首名参议员确诊 现已有五名参议员宣布自我隔离

北京时间3月23日6时更新

现已有5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自我隔离

美国参议员兰德·保罗22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包括保罗在内,已有5名共和党参议员自我隔离,其他4人是迈克·李(Mike Lee)、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科里·加德纳 (Cory Gardner)、里克·斯科特 (Rick Scott)。

这5人暂时无法履职后,意味着共和党在参议院相对民主党的优势已经非常小,从原来的53席:47席下降为48:47。由共和党提出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援助计划要通过参议院至少需要60票。

北京时间3月23日5时42分更新

美国第二名参议员宣布自我隔离 并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22日宣布自我隔离,他目前没有症状,将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罗姆尼与同一天确诊的参议员兰德·保罗接触密切,医生要求罗姆尼立即自我隔离,不要再参与参议院投票。声明称,罗姆尼呼吁参议院同僚“尽快投票通过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以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美国家庭、工人和小企业。”

北京时间3月23日5时10分更新

美国首名参议员确诊 已有一名参议员宣布自我隔离

22日,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 (Rand Paul)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成为首位确诊的参议员。随后,他的同僚、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 (Mike Lee)宣布自我隔离。李的声明称,由于自己未表现出症状,不够检测标准,医生建议他自我隔离14天,不能再出行,也无法再参与参议院投票。

兰德·保罗的确诊令他的同僚们十分紧张。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保罗当天早上(22日)还与其他同事在健身房健身,而且这些日子,不少参议员都与保罗一起吃过工作午餐,接触很紧密。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就曾与保罗共进午餐,他说,所有的参议员都将咨询医生,以决定是否需要自我隔离。

有舆论担心此事会影响国会的立法进程。目前,第三轮经济紧急救助计划还在等待国会审议投票,该法案能否尽快通过对美国经济十分重要。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希望周一23日进行投票。(总台记者 王逢治)

北京时间3月23日1时55分发布

美国首名参议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办公室3月22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保罗在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美国国会参议院首位感染新冠的参议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