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前宣布新冠大流行,到今天只有这点地方还没有确诊病例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4-02 18: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Frank/Emma编译】


4月2日18:18更新消息

自WHO宣布新冠疫情进入全球大流行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0天,还没有确诊的国家已经寥寥无几了。

截至周四(4月2日),还有19个国家没有确诊病例,它们分布在非洲、中/东亚和大洋洲。

非洲—莱索托(Lesotho)、科摩罗(Comoros)、圣多美和普林西比(São Tomé and Príncipe)、马拉维(Malawi)、南苏丹(South Sudan)

亚洲—土库曼斯坦(Turkmenistan)、朝鲜( North Korea)、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也门(Yemen)

大洋洲— 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萨摩亚(Samoa)、帕劳(Palau)、图瓦努(Tuvalu)、瑙鲁( Nauru)、基里巴斯( Kiribati),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Federated State of Micronesia)、瓦努阿图(Vanuatu)、汤加( Tonga)、马绍尔群岛( Marshall Islands )。

但据不完全统计,以上也有地方报道过疑似,比如汤加、马绍尔群岛、萨摩亚、帕劳等。

专家表示,这些国家和地区也有很高的风险,此外联合国还警告称,一旦病毒进入,这些国家可能出现大面积死亡。

————————————————————————————————

虽然世界卫生组织在昨天(3月12日)宣布,COVID-19冠状病毒已经进入大流行阶段,但仍然有一些国家是病毒未进入的“净土”。

482268913212294

截至3月12日,纽航的执飞目的地中有10个国家未有确诊患者。

包括许多太平洋国家,例如新喀里多尼亚,纽埃,萨摩亚,瓦努阿图,库克群岛,斐济和汤加。

斐济全国总共只有四个有能力检测病毒的设施,总理Frank Bainimarama在本周开放了其中的一个。

上周,对冠状病毒的恐慌也来到了斐济,当时有四例可能病例从国外返回斐济,不过在检测后得到了阴性的结果。现在改过实行了更严格的边境限制。

下个月从中东返回斐济的士兵将必须接受全面的健康检查和两周的自我隔离才能回家。

汤加仍然非常安全,目前只有一例疑似病例,且处在隔离之中。

据《卫报》报道,法属波利尼西亚一直没有确诊病例,直到3月7日从巴黎返回的政治家Maina Sage在周四被检测为阳性。她目前处于自我隔离状态。

其他没有确诊病例的国家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和诺福克岛。

但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诺福克岛目前正面临其他问题,包括食品短缺,超市缺货。自2019年12月以来,该岛尚未收到任何货船运送的物资。

巴布亚新几内亚一直在准备防备冠状病毒进入该国。据《卫报》报道,从托雷斯海峡群岛出发,前往该国的旅行已被禁止,他们正在避开游客的游轮,以阻止其扩散到全国。

在更广泛的世界范围内,非洲仍有许多国家尚未出现确诊,包括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博茨瓦纳,坦桑尼亚,肯尼亚和安哥拉。

在亚洲,乌兹别克斯坦和老挝没有确诊,南美的乌拉圭和古巴没有确诊。

但是健康专家对《时代》表示,他们对来自老挝的数字表示怀疑,并认为该病毒已经在老挝全国范围内传播而未被发现。

没有任何确诊的其他国家包括土耳其,格陵兰,伯利兹,巴哈马和巴巴多斯。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