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数据丨韩国5621、日本1015、意大利3089、伊朗2922

  日期:2020-03-05 09:33 阅读:  来源:央视新闻、海外网、中新网  
分享到:
邮箱:

924870774603049

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3例 累计5621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4日下午通报,4日零时—16时,韩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3例,累计确诊病例已升至5621例。


日本新增33例确诊病例累计1032例 累计死亡12例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4日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和各地政府统计,当地时间3日夜间至4日22时,日本山口县、京都府、北海道、千叶县、高知县、爱媛县、东京都、大阪府合计新增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1032例。

确诊病例包括在日本国内的感染者和外国游客等312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乘客和乘务人员706人,以及日本政府包机回日14人。

此外,累计死亡病例12例。


伊朗新增586例确诊病例累计2922例 累计死亡92例

海外网3月4日电 据伊朗Press TV最新消息,伊朗卫生部当地时间4日中午通报称,过去一天,伊朗新增58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22例,死亡病例92例。


一天增加587例!意大利累计确诊3089例 死亡107例

海外网3月5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意大利官方表示,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由2502例上升到3089例,死亡病例上升至107人。

据此前报道,意大利政府法令草案显示,意大利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禁止进行公共活动,并关闭电影院及剧院。

另据BBC报道,意大利政府当地时间4日举行一次政府会议,讨论了在3月中旬之前关闭全国各级学校和大学的计划,以应对新冠病毒的传播。

意大利现已对多个出现疫情的城镇采取封闭措施。意大利国家卫生研究所传染病部门负责人乔瓦尼·雷扎说,预计未来几天确诊病例数还会以较高速度增长。

对于意大利的疫情发展,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表示,中方愿根据意方需要,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愿同意大利方面加强专业领域沟通,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和技术。


法国正式颁布政令征用口罩 已确诊新冠肺炎257例

当地时间4日,法国总理正式颁布政令:从3月3日起由法国卫生部统一征用法国口罩库存及产能,优先发放给公共卫生专业人员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患。征用范围包括:所有公立、私营企业的FFP2等级防护口罩库存,所有生产或销售厂家的防喷溅口罩库存,以及从政令颁布之日起到5月31日之间生产的所有FFP2等级防护口罩和防喷溅口罩。截至4日,法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57例,较前一天增长45例。


德国累计确诊344例新冠肺炎病例 一天新增超100例

据德国《欧洲时报》德国当地时间3月4日20时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3月4日20时,德国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患者344例,一天内确诊病例增加超过100例。


丹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累计确诊15例

丹麦当地时间3月4日晚,据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4日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5名丹麦人确诊患有新冠肺炎。


瑞典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 累计确诊52例

当地时间3月4日晚,根据瑞典电视台(SVT)报道,瑞典一天内新增2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瑞典已累计确诊病例52例。


西班牙确诊新冠肺炎193例 首都马德里疫情最严重

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6点,西班牙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达193例,其中首都马德里疫情依然最为严重,上升至76例。在这些患者中,有3例为儿童患者。目前西班牙政府还没有考虑关闭学校采取停课措施。


一天新增23例!挪威累计确诊56例新冠肺炎病例

挪威当地时间3月4日,挪威广播电视公司报道(nrk)报道,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公布,挪威累计有56人确诊新冠肺炎。 这意味着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又有23人被诊断出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人数达85人

根据英国疾控部门在3月4日午间公布的数据,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人数已经增加到85人,过去一天内新增患者34人。迄今为止,已经有16659人在英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政府一天前发布国家防疫政策,承诺未来会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疫情蔓延,不过英国医学专家认为,新颁布的防疫政策没有具体措施和执行时间表。

与此同时,来自基层一线的医护人员不断公开发声,提醒公众,英国医疗系统正面临严重的冬季就医难挑战。许多急诊危重病人再去就诊时,也需要等待4小时以上。医院的床位总数和30年前相比 ,下降了一半左右,1987年时,英国医院总床数在29万个左右,2017年,总床位数下降到17万左右。在短时间内增加人力和资金投入来应对新冠疫情 ,对英国政府是一个巨大挑战。


比利时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3例

据比利时联邦公共卫生服务局消息,比利时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23例。据了解,这十人中九人有意大利北部旅行史,另一人和之前的感染者有接触。


印度确诊29例新冠肺炎病例 包括16名意大利游客

印度媒体4日晚间报道,印度新德里附近卫星城古尔冈当晚确诊1名新冠肺炎病例,该病例近期刚从意大利度假归来,出现症状后就医,血液样本检测呈阳性,确诊感染。

目前印度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29例。当天早些时候,印度卫生部证实,4日当天印度共计出现包括15名意大利籍游客在内的23名确诊病例。印度卫生部当天还宣布,即日起将扩大之前的入境筛查范围,在所有机场以及港口和陆地口岸对所有入境旅客进行体温筛查。鉴于疫情在印度有蔓延趋势,印度中央政府当天召开了3次紧急会议商讨目前的疫情局势,并就相关防疫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印度总理莫迪和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等多名政要当天都呼吁民众不必恐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并称虽然洒红节在即,但考虑到目前的疫情形势,他们今年将不会参加任何庆祝活动,也呼吁广大民众尽量取消洒红节的聚众庆祝活动,以防止疫情的大范围扩散。


阿曼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总计15例康复2例

据阿曼官方通讯社报道,3月4日,阿曼卫生部发表声明确认新增3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新增3名患者中有2位是伊朗籍,另外1位是阿曼公民,此前均去过伊朗;目前这三名患者身体状况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阿曼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总数为15例,其中2例已经康复。


冰岛新增10例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6例380人被隔离

冰岛当地时间3月4日,冰岛国家广播电台和电视台(RUV)报道,冰岛新增10例新冠肺炎病例。确诊的所有人都在意大利北部或奥地利旅行过。目前患者都没有住院治疗,病情不是很严重。目前冰岛累计26例确诊病例,约有380人被隔离。


新加坡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2例

新加坡卫生部今天(4日)晚上公布当天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与此前确诊病例相关,另1例感染源尚在追查中,累计确诊112例。此外,当天新增1例出院病例。


厄瓜多尔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总数增至10例

当地时间3月4日,厄瓜多尔卫生部宣布该国新增3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0人。厄瓜多尔卫生部表示,3例新增病例均是该国首例确诊患者亲属或与该患者家庭有接触史。目前,全部确诊患者均为轻微症状,正在接受居家隔离。厄瓜多尔卫生部建议该国居民保持平和心态,遵守当地防疫卫生建议。

当地时间2月29日,厄瓜多尔宣布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次日确诊人数增加至7人。首例患者为一名71岁的厄瓜多尔公民,此前居住在西班牙,于当地时间2月14日返回厄瓜多尔。


美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26例 累计死亡9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东时间4日上午7点,全美共确诊126例新冠肺炎病例,位于13个州。死亡病例9例,全部在华盛顿州,其中8人来自同一县,5人与 西雅图郊区的一家养老院“生命护理中心”有联系。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4日上午发布推特称,新冠肺炎的社区传播正在华盛顿、俄勒冈州和纽约州出现,将面临更多的新冠肺炎病例。


加拿大境内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累计已达30例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医疗官波尼·亨利(Bonnie Henry)在大温哥华地区的菲沙健康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省出现第9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由此,加拿大境内发现的感染病例已达30例。截至发稿时,安大略省发现感染者最多,为20例。不列颠哥伦比亚省9例,魁北克省1例。


澳大利亚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43例

截至当地时间4日下午,澳大利亚全国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总数上升至43例。

数据显示,在所有确诊病例中,新南威尔士州15例、昆士兰州11例、维多利亚州10例、南澳大利亚州4例、西澳大利亚州2例、塔斯马尼亚州1例。

此外,澳大利亚出现第三例人传人病例,患者是悉尼当地一养老院的护理人员。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这位50岁的女子在悉尼北部麦考瑞大学附近的一家老年护理中心工作,近期并未出国旅行。目前该女子在医院接受隔离。


新西兰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

3月5日上午,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向媒体确认,他在昨晚收到了第3例确诊报告。

此前2例确诊病患分别从伊朗和意大利入境,暂时还没有第3例确证病患的详细信息。详情>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