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生部长:如疫情大爆发或考虑封城,可接受底线是死五十万人

  日期:2020-03-03 09:52 阅读:  来源:独角鲸工作坊  
分享到:
邮箱:

据外媒3月1日报道,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表示,如果新冠肺炎在英在全国采取大发措施英国政府有可能会封锁整座城市。

3月1日,有记者询问马特英国是否有可能采取像中国武汉一样的防疫措施,马特回答:“封锁城市这一防疫措施虽然不利于经济发展,但我们现阶段不会排除采取任何一种措施的可能,必要的时候可能采取一切措施。”

马特说:“我希望将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最小化,尽管其他国家确诊人数快速增加,英国仍有希望实现这一目标。”

英国卫生部长:如疫情大爆发或考虑封城,可接受底线是死五十万人

▲英国卫生部长马特·汉考克

马特指出,一项研究表明,在一场流感大流行中,英国可能会死50万人,这是一个“可接受的最坏情形”。

“这一结果取决于我们在流感大流行时采取的措施,”马特说道,“在新冠病毒出现之前,我们在公共领域就有许多措施,我们在实践中也是如此做的。”

“我们对新冠病毒并没有一个特别的预测,主要是因为中国以外,病毒尚处于初期传播阶段。”

英国卫生部长:如疫情大爆发或考虑封城,可接受底线是死五十万人

▲英国正在考虑劝告人们尽少乘坐公共交通

英国政府也在考虑禁止大型集会,停止足球比赛,关闭学校,劝告人们少乘公共交通等措施,只要这些措施“符合传染病学和科学”,都有可能实施。

但马特强调,目前这些措施都只是考虑之中,尚没有任何决定。在英国公共卫生局发布官方建议以前,人们不必选择关闭学校或其他机构。

如果新冠肺炎在英国进一步扩散,英国政府计划将退休的医生护士召回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工作,建议英国人在家工作。

英国卫生部长:如疫情大爆发或考虑封城,可接受底线是死五十万人

▲英国目前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6例

同时马特也给英国民众打了一针强心剂:“计划非常清晰,英国尚处在病毒扩散的初期阶段,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遏制病毒扩散,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成功。”

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36例,治愈8例。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