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最新通报:进入未知领域,新冠病毒传播可控!

作者: Zeng   日期:2020-03-03 0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BBC,卫报,世卫官网消息】世界卫生组织于新西兰时间今天(3月3日)早上对国际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最新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世卫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称,目前国际上中国以外已经有61各国家及地区出现确诊病例,总计8739例,其中127例死亡。

“韩国,意大利,伊朗和日本是我们现在最担心的。”

864164323468956

他确认,一名驻伊朗的世卫组织成员的测试也呈阳性,不过症状轻微。

除中国外,韩国是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有4200例确诊,22例死亡。

不过他表示,现在韩国的疑似都出现在已知的5个主要区域内,说明当地采取的防疫手段是有效的。

他表示,韩国的情况也显示,这个病毒有其独特的特点,

“这个病毒不是流感,我们进入了未知的领域。我们以前没有遇到过这样能够在社区内传播,但只要采取正确办法也能够限制住的呼吸道病原体。”

602362903845585

“如果这是流感的话,大家应该已经能看到,全球各地到处都是社区传染了,想要控住住它或者拖延其蔓延速度的努力将会白费。”

“但控制住COVID-19却是可行的。这应该是所有国家的最高优先级。”

Tedros Ghebreyesus继续表示,“我们知道人们很害怕,我们知道大家有很多担忧和疑问。”

他表示,个人,家庭和社区,应该遵循当地卫生部门和医疗专家的建议。

世卫组织会继续为各国和个人对疫情评估风险,做出决定,而提供“以证据为基础”的指导意见。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