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悉尼“唐人街”发生军团病 空调成病菌温床

  日期:2020-02-07 14:2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9日报道,澳悉尼市政厅车站附近爆发军团菌感染,澳卫生部门认为,受污染的空调组件可能是元凶。

据悉,若肺部感染这种细菌,患者会出现发烧、发冷、咳嗽和呼吸短促的症状,严重者甚至可能丧生。

报道称,目前3名60多岁男子和一名30岁男子都患上此病被送院治疗。据报道,他们都曾在在Druitt,Market,Sussex 和Pitt街逗留过。该四人中,3人在当地工作,1人是来访者。

据报道,1人因吸入被污染的水和灰尘而染上该病。而该病的爆发也与大厦的空调组件相关。“新快网”称,军团菌进入冷却系统的水中后开始繁殖。随着风吹走受污染的水蒸气,路人也会感染这种疾病。据称,最容易感染的人群是中老年人、爱吸烟者和长期肺部疾病患者。

新南威尔士传染病卫生主管Vicky Sheppeard说,感染者都要接受X光和尿检,并需要抗生药物治疗。她称,从感染到疾病的发作通常有2-10天。任何人住在、工作在或曾到访市政厅,若发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就诊。

新南威尔士卫生部门正在调查CBD附近的冷却系统。如果在样本中发现军团菌,则将维修或关闭这些系统。

据报道,在1995,1994,1993,1992,1989和2011年,悉尼都曾爆发该种疾病的感染。

据悉,事发的Haymarket区是悉尼最热闹的唐人街的所在地,这里有许多美食,包括经典粤菜餐厅、寿司吧和韩国烧烤店。Market City 是一个非常繁华的折扣店购物中心,内有许多工厂折扣店和一个美食广场。一楼的帕迪市场 (Paddy’s Market) 内挤满了服装、配饰和纪念品摊位。每到周五,唐人街的露天夜市都会挤满了琳琅满目的亚洲街头美食、工艺品和时装。

资料显示,军团病(Legionnaires' Disease)又称为退伍军人症,是一种由嗜肺军团菌(Legionella pneumophila)所引起的传染病。退伍军人菌在自然界十分普遍,尤其在温暖的环境(25℃至45℃,最适合的温度为35℃左右)适合生存。在水冷式空调机的冷却水塔中,如果不经常清洗的话,也会发现这种病菌。感染者通常有两种状况:较严重的感染,称为退伍军人症或军团热(Legion Fever),会造成肺炎;较轻微的呼吸道感染,称为庞提亚克热(Pontiac fever),不会引致肺炎。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