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撤侨隔离点发现第一个疑似病例 样本已送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08 1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目前,从武汉撤离回到澳大利亚的人,正在圣诞岛隔离。据2月8日最新消息,岛上已经出现了第一个疑似病例。

200848774716645

圣诞岛上的设施  图片来源:Reuters

据报道,这个病例的样本于2月7日被送上飞机,送往澳洲本土的实验室进行检验,结果将在24到48小时内确认。

另外,澳大利亚将在Northern Territory的Howard Springs设立一个新的临时隔离点。

据此前报道,1月29日,澳政府表示该国准备从武汉撤回约600名澳籍人士(其中大部分为华人),但不会将他们带回本土,而是安置在距澳大利亚大陆约2700公里的圣诞岛实施隔离。作为澳大利亚的非法移民安置中心之一,圣诞岛上的设施及拘留情况曾遭到联合国及人权组织的批评,这种不公待遇在侨民当中引发强烈不满。

2月4日,首批240余名澳大利亚侨民抵达圣诞岛接受隔离。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称,首批到达的侨民在隔离设施的房间里发现了蟑螂、飞蛾和虫子,并且仅能收到十分有限的网络信号。还有人称工作人员提供给他们的婴儿床上有霉斑,床单似乎是没有清洗过的。一些侨民说,他们必须待在这个安置中心的某个特定区域,和住在同一个区域的家庭共用浴室和休闲设施。

当地时间2月6日晚,一名37岁的中国女游客被昆士兰州卫生部门确诊为昆士兰州第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她与之前确诊的4例患者同在一个来自武汉的9人旅行团。目前,旅行团的其他4人也都被隔离在黄金海岸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目前,全澳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计达到15例,其中昆士兰州5例,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各有4例,南澳大利亚州有2例。这15名患者中已有3人治愈出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