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华人机场母子分离 澳洲定义“直系亲属”不包括母亲

  日期:2020-02-04 11:38 阅读:  来源:科技生活快报  
分享到:
邮箱:

澳籍华人在悉尼机场被迫与母亲分开 澳洲定义“直系亲属”不包括他母亲

澳籍华人游迪安在悉尼机场与母亲分开。(《悉尼先驱晨报》图片)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持有澳籍的悉尼居民游迪安(Dean You,音译)上周日在金斯福德史密斯机场(Kingsford Smith Airport)筋疲力竭。

这名40岁的IT从业者于上周六下午,与母亲、妻子和两名年仅3岁和5岁的孩子从上海抵达悉尼。

这个五口之家在香港时获得过保证,游先生的来自中国江苏的7旬母亲,会被允许入境澳洲。但她到达悉尼时却与家人分离,并被告知将不能留在澳洲。

“他们将我们分开。我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等了将近五六个小时。我母亲也很迷茫、沮丧、疲惫不堪。”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上周末宣布,为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播,从上周六起,暂时禁止非澳洲人从中国大陆来澳。这项旅行禁制令不适用于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不过正如游先生所发现,“直系亲属”的定义范围并不包括他的母亲。

根据政府公告,直系亲属仅包括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的配偶、法定监护人和受抚养人。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亲属仍获准入境澳洲,但须自我隔离14天。

游先生上周日下午表示:“我们现在只剩两种选择:要么现在(为母亲)买机票飞回中国,要么她的签证会被撤销,将被送往新的羁留中心,然后遭遣返回中国。”

“他们(指政府)至少可以向我们发出提醒或诸如此类,这样我们就可以改变飞行计划。”

当天晚些时候,他又说,必须“给我妈妈买张今晚飞回中国的机票”。“(我)相当失望、沮丧、无助。”

43岁的悉尼居民赵迪(Di Zhao,音译)也遭遇类似情况。他70岁的父亲原定上周日从上海飞抵悉尼。

“我就这么一直在机场等着。”他说:“我不知所措,唯一担心的就是我爸爸。他不会说英文。”

29岁的葛严(Yam Ge,音译)上周日下午抵达墨尔本。他说,自己及其伴侣都是来自中国的澳洲永久居民,两周前去上海过年。他们无论如何都会自我隔离,“只为对他人负责”。“有些人携带病毒,但并未出现任何症状。这也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所以我们无论如何都会自我隔离,以防万一。”

同样来自华中地区的永居居民李礼(Li Li,音译)表示,他在上海测过两次体温,在墨尔本降落时又测了一次。他还打算自行隔离,两周内不去大学上。这意味着他将倚靠朋友提供补给。“我打算让一些朋友送货上门。”

李礼同时称,尽管从上海出发的航班上人人都已戴上口罩,但检疫人员仍登机做检查,以便确保他们都戴有口罩。

对于澳籍三姐妹茉莉(Jasmine)、埃伯尼(Ebony)和奥利维亚(Olivia)来说,她们上周日抵达墨尔本机场时,经历了长达25小时的奔波。

三人在上海正要飞往越南时,机场工作人员冲到其跟前表示,她们不得登机。如澳洲一样,越南也突然对该国非公民发布了入境禁制令。

埃伯尼说:“所以,他们大致来说就是把我们带离机场,返还行李给我们。不夸张地说,是把我们扔到机场门口。我们不得不买机票回家。”

她们订了下一班飞往墨尔本、尚有空位的航班,于下午1:40分落地。据澳洲贸易与外交部(DFAT)官员表示,上周日约有700人从中国抵达墨尔本,少于平常的约5000人。

三姐妹便在其中。奥利维亚说,她们所乘坐的飞机上约有100人。“我们的飞机到达航站楼后,所有人不被允许上下飞机。他们喷洒飞机顶部的行李区,然后三四名检疫人员登机并发放口罩。人人戴上口罩后,更多的人员就上来发传单,其中大致写着我们需要自我隔离14天。”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