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发布禁令!即日起禁止曾到访中国的旅客入境

  日期:2020-02-01 20: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六(2月1日)宣布,最近曾到访或途经中国大陆的旅客,将被禁止入境,该禁令当天生效。这与周六早些时候美国发布的旅行禁令相似。

155521577110466

澳洲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周六宣布,从中国离开前往澳大利亚的旅行者将被禁止入境,但澳洲公民、永久居民以及他们的近亲属除外。

“除此之外,澳洲的各大机场还将提供先进的检查和接待安排,以方便(旅客)识别以及提供必要的信息,并确保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他说,另外将向这些机场提供50万只口罩和体温计,作为必要的支持。

另外,据澳洲网站news.com.au报道,澳洲总理莫里森说,他一直与新西兰总理Jacinda保持定期联系,并正在努力确保邻国之间的边境安排保持一致。

新西兰时间周六早些时候,美国要求任何过去14天从湖北返回美国的美国公民将被强制隔离14天。任何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禁止进入美国(美国公民的家人除外)。

随着确诊的冠状病毒病例数持续增加,澳大利亚当局提醒居民不要前往中国大陆。澳洲航空(Qantas)将暂时停飞两条直飞中国大陆的主要航线。

澳洲航空周六早些时候宣布,将从2月9日起暂停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该航空公司表示,此举是新加坡和美国等国家实施入境限制的结果。

澳航在一份声明中说:“澳洲航空公司将从2020年2月9日至2020年3月29日暂停对中国大陆的两个直航服务(悉尼-北京和悉尼-上海)。”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