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赶紧看看你买了没!

  日期:2020-01-16 15:58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1月15日,宜家中国公司网站刊发召回通知,其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TROLIGTVIS)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因此在全球召回该产品。

该企业敦促所有购买的顾客尽快停止使用该产品。对于召回,顾客可将产品退回任意宜家商场,无需提供购物凭证便可获得全额退款。

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宜家中国公司网站截图,下同

宜家中国公司表示,近期收到的检测报告显示,在印度生产“特鲁利维斯旅行杯”中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的迁移量可能超过规定的限值。而宜家多年前就禁止在食品接触产品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因此在调查期间即停止了旅行杯的销售。调查显示,标有“印度制造”字样的旅行杯可能受到影响。

据介绍,“特鲁利维斯旅行杯”自2019年10月起开始销售。

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738219617001821

观察者网注意到,同日,宜家韩国公司、宜家新加坡公司也纷纷宣布了上述举措。韩国《中央日报》16日援引宜家韩国公司的话称,“去年12月接到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的以上检测报告后,已经立刻停止出售相关产品”,“宜家家居向来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将诚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处的所有要求”。

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外界报道截图

不过,观察者网查询发现,宜家英文网站目前尚没有上述“特鲁利维斯旅行杯”的相关召回信息。同时,该英文网站仍显示两款“特鲁利维斯旅行杯”在售,但相关旅行杯并未显示生产地。

宜家马克杯检出致癌物全球召回,无需购物凭证即可退货

宜家中国公司网站截图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