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日期:2020-01-09 16:34 阅读:  来源:尘缘杂谈  
分享到:
邮箱:

2019年,各大卫视互相之间卯足了劲,各自攒出了一台自认为最精彩的跨年晚会。当他们还在关注着卫视彼此的时候,万万没想到,今年的跨年晚会,被bilibili秀了一脸。小破站以傲视群雄的姿势,一骑绝尘,将所有卫视的晚会,都按在地上摩擦了一遍。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百人乐团的现场演奏,一下子就给小破站的晚会,定下了高大上的基调。之后所有歌曲的现场效果,也充分证明了小破站的先见之明——现场乐队果然吊打所有的伴奏晚会。

没有狗血的小品短剧,没有乡土的大型舞蹈,没有杂烩的晚会歌曲,小破站的这一台跨年晚会,完全和过去的晚会不一样。带着情怀、带着回忆、带着二次元与现实的碰撞,小破站的跨年晚会,就这样一段一个爆点,一节一个高潮,整场几乎没有槽点。

1、

经典IP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为了联盟!”

“为了部落!”

当这两句台词出现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作为一个资深的魔兽玩家,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回家了。

然后是熊猫人之谜、巫妖王之怒的展示。当巫妖王举起霜之哀伤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那片神奇的大陆,那里有我的朋友,我的青春,我的奋斗,那里叫——艾泽拉斯。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十八年前,一部小说,和同名的动漫,风靡整个青少年们的世界。那一年,音乐和梦想,成为了主题。《我为歌狂》是一群追求音乐梦想的年轻人,也是我们所有人内心的写照。当时依然年少的胡彦斌,便是动漫中好几首歌曲的原创者。十八年后,他又一次把我们带回那段青春激情中。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小破站的跨年晚会,通过音乐,将无数我们记忆中的IP,重新带回我们的眼前。《权力的游戏:冰与火之歌》《镇魂街》《哪吒》《英雄联盟》《流浪地球》《千与千寻》等,无一不是当年最热的IP,无一不是青年们记忆中的经典。

2、

不一样的嘉宾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这么不严肃的一台晚会,找来了一位同样不严肃的主持人,他就是央视段子手朱广权。这个几乎要被央视手语主持暴打的主持人,和小破站的跨年晚会,毫不意外的气场想和。大段押韵绕口令一般的主持词,专业而不失活泼的主持风格,这个新闻主播告诉那些卫视综艺主播们——我要来抢饭碗了。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除了那些熟悉的IP,还有年轻人喜欢的明星加入。被小破站无数网友,吐槽和重新创作的《大碗宽面》原唱吴亦凡来了;《流浪地球》的推广曲演唱者周笔畅来了;带着《倔强》的五月天来了;还有周深、邓紫棋、戴荃等等。

3、

异次元的碰撞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每个孩子的心里,都有一座霍格沃茨;每个孩子的心里,都希望自己成为哈利波特。在80后的小时候,有机会接触钢琴的孩子,也不知道朗朗,也不认识李云迪,但是即便各大超市的CD架上,也有他的作品,他就是理查德克莱德曼。

也许从来没人想到过,那个古典钢琴王子,居然有一天可以和《哈利波特》有跨界的合作,而且如此精彩。现场乐队的魔法帽,电脑特效的悬空蜡烛,这一刻,我们回到了那个神奇的霍格沃茨,回到了那段曾经幻想魔法的年少岁月。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如果说理查德克莱德曼和《哈利波特》的碰撞,是现实与魔法时间的相遇;那么方锦龙与洛天依的同台,便是二次元与现实的交汇。

一个是传统乐器演奏大师,一个是二次元虚拟偶像,但是他们共同给小破站的网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

尤其是方锦龙在当晚还有一段个人的乐器solo秀,从中国传统乐器,到国外特色乐器,再到锯子都能拉奏出乐曲。在这样一台年轻人更多关注的晚会上,展现了民乐的力量。这种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更时尚,更年轻。

4、

家国情怀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如果有人觉得当代年轻人,只有个性,那么他们错了。当代年轻人对于家国的认同感,一样的浓烈而炽热。

小破站的跨年晚会上,《亮剑》中楚云飞的扮演者张光北,和军星爱乐合唱团一起演绎了《中国军魂》。在巍峨长城的背景中,气势磅礴的交响和人声合唱点燃了观众。象征着冲锋的小号吹响,弹幕里纷纷飘过“亮剑精神”“中国军魂”“此生无悔入华夏”的弹幕。

bilibili跨年晚会中,那些铭刻脑海的记忆杀

《骄傲的少年》背景中,那只胸口一颗红五星的兔子,便是无数小破站网友,对于自己华夏身份最深沉的认可。《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这部讲述华夏崛起史的作品,在小破站的播放量,始终名列前茅。无数的青少年,心里都不会忘记那一句“此生不悔入华夏,来生还在种花家”。

5、

晚会结构

小破站的整场晚会,分成了日落——月升——星繁三个篇章。随着三个篇章的缓缓进行,所有的网友和现场观众,跟着小破站,走过2019年最后一夜,迎接2020年新的一天。

整台晚会现场的所有音乐,由现场乐队完成,高质量、高表现力、高水准。

通过各种热门动漫IP,将整台晚会的内容,做了极大的丰富。因为所有的这些IP,都是网友们耳熟能详的,在一个IP出现以后,回忆还在继续的时候;下一个IP又紧接着出现。这样一种方式,让观众的精神高度集中,也让观众觉得整台晚会的内容极其丰富。

利用科技手段,丰富晚会的表现力。不同于央视春晚所谓的技术先进,只是单纯的多几块LED屏幕。当晚的节目,利用舞台设计,将哈利波特中的魔法棒、悬空蜡烛重新呈现;将洛天依这个虚拟偶像,与方锦龙的琵琶弹奏交汇。

这是一台很精彩的晚会,说实话,我已经在期待明年的B站跨年晚会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