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剧《丑女贝蒂》制作人举枪自杀,年仅45岁

  日期:2020-01-09 15:59 阅读: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邮箱:

据美国媒体报道,曾主导知名美剧《丑女贝蒂》(Ugly Betty)的电视剧制作人、编剧西尔维奥·奥尔塔(Silvio Horta)被发现死于迈阿密的一间汽车旅馆中,终年45岁。

769376165442469

西尔维奥·奥尔塔

目前,当地警方还没有公布奥尔塔的具体死因,但据美国娱乐新闻媒体《综艺》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他是举枪自杀身亡。他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丑女贝蒂》的主演爱美利加·费雷拉和凡妮莎·威廉姆斯都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与他的合照,并对他的死讯表示震惊和惋惜。

300943915297672

爱美利加·费雷拉在社交媒体贴出2007年金球奖颁奖后的剧组合照。

852707832869463

凡妮莎·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与奥尔塔的合照,并对他的突然离世表示震惊。

西尔维奥·奥尔塔1974年8月14日出生于迈阿密一个古巴移民家庭,父母在他六岁时离婚。早在18岁高中毕业时,身为同性恋者的奥尔塔就勇敢出柜,后就读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大学毕业后,奥尔塔以编剧身份进入影视圈,成名作是1998年上映的美国恐怖片《下一个就是你》(Urban Legend)。该片由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担纲主演,讲述发生在一所大学校园里的连环杀人案。虽然拍摄成本仅1000多万美元,但全球票房却超过7000万美元,是一部品质还算过得去的爆米花青春恐怖片,之后还拍过两部续集。

此后,奥尔塔转战电视板块,先后在科幻剧《纪事报》(The Chronicle)与《变种特工》(Jake 2.0)中担任编剧,但真正令他声名鹊起的还是2006年开播的《丑女贝蒂》。该剧改编自1999年在哥伦比亚播出的电视连续剧《我是丑女贝蒂》(Yo soy Betty, la fea),奥尔塔将这个故事移植到了纽约市,讲述由爱美利加·费雷拉(America Ferrera)饰演的“丑小鸭”贝蒂如何克服身材、外貌劣势,凭着自信与智慧在纽约时尚圈杀出一片天地。从2006年至2010年,《丑女贝蒂》总共在ABC电视台连续播出四季,先后拿到多项艾美奖与金球奖荣誉,奥尔塔本人也在2007年获得美国编剧工会奖的最佳新播剧奖。值得一提的是,曾在央视播出过的哥伦比亚版《丑女贝蒂》热播之后,版权先后卖到过墨西哥、美国、泰国等全球多地(2008年,湖南卫视曾购入墨西哥版《丑女贝蒂》的翻拍权,改编成《丑女无敌》),出了不少翻拍版本,而其中名气最响的,无疑还是美国版本。

2010年,美剧《丑女贝蒂》落幕。之后,奥尔塔与索尼影业旗下的电视制作公司签下两年合约,但之后想要做的几部影视作品都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投拍。他最后一部成功完成的作品是2015年与华纳合作在NBC播出的《富恩特斯家女人的诅咒》(The Curse of the Fuentes Women),但该剧只拍了一集试播集,最终未能正式播映。

奥尔塔自己曾创办过一家影视制作公司,公司名字叫作“H不发音制作公司”——在西班牙语中,奥尔塔这个姓氏开头第一个字母H并不发音;不过,生活中总是遇到会错将其念成“霍尔塔”的人,于是他索性以此作为自己公司的名字,乐天精神十足。2007年,在《丑女贝蒂》拿下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剧集时,他表示:“和我们剧组大多数人一样,贝蒂就是一个移民,我们要让大家看到,美国梦一直都还在,任何人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